台大管理學院111 學年度商管個案競賽:比賽規則及報名資訊
發佈日期:2022-11-14 
瀏覽數:2001
 2022-11-16 更新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111學年度商管個案競賽

 

鑑於全球產業競爭情勢日趨詭譎多變,就業市場愈發青垂具備垂直縱深的專業及對其他領域知識的橫向理解人才。台大管理學院擴大辦理商管個案競賽活動,歡迎本校在學學生不限系所組隊參賽,在個案情境剖析、活化所學知識問題解決等上展現團體自我。透過比賽甄選,獲獎的隊伍將優先獲得推薦參加國際個案競賽之機會。


【參賽資格】
1. 本校在學學生,不限系所,自行組隊參加。
2. 每隊4名,且不得重複報名。
3.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viv8AJ752rohg6497

【比賽時程】
1. 報名時間: 即日起~2022年12月11日 
2. 初賽時間: 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8日 23:59
3. 初賽結果公告: 2023年2月6日
4. 決賽: 2023年2月13日~2月16日 18:00
5. 決賽及公告: 2023年2月17日

【比賽規則】
分初賽及決賽。初賽採書審制,決賽安排實體口頭報告。
一、初賽規則
1. 個案中心於2022年12月22日通知參賽隊伍代表領取紙本個案。針對指定之個案,各隊伍有2周時間需準備:
A. 全英文5-10analysis report (1executive summary) PDF 檔
B. 錄5分鐘為限影片,團隊每人皆需入鏡以英文拍攝,內容含簡單團隊介紹與個案分析,並提供簡報(PDF檔)
2. 參賽隊伍於2023年1月8日23:59 以前,email 管院個案中心 (ntucasecenter@ntu.edu.tw)
A. analysis report (PDF檔)
B. 影片連結(Youtube連結,設為公開)
影片不需要特別後製或是過度修飾,真實呈現團隊即可
C. 簡報(PDF檔)
3. 初賽結果將於2023年2月6日公告,取成績最優之5隊(得不足額)進入決賽。
二、決賽規則
1. 決賽採全英文方式進行。
2. 決賽用之個案,個案中心於2023年2月10日通知領取紙本決賽用之紙本個案,決賽各隊需於2月16日18:00 以前提供2月17日決賽用之簡報(PDF 檔),決賽當日不得抽換。
3. 2月17日現場抽籤決定報告順序。
4. 每隊有20分鐘簡報時間,接續15分鐘Q&A。
三、優勝獎勵
1. 總獎金上看4.8萬元。第一名隊伍,2萬元
2. 獲獎隊伍將優先取得管理學院依國際賽事之規定,薦派代表出賽,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