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管理學院新生家長說明會熱鬧非凡
發佈日期:2018-10-02 
瀏覽數:64
 2018-10-03 更新


  管理學院新生家長說明會暨家長座談會於九月二日盛大舉行,雀躍的新生偕同家長熱情出席,兩個場次合計超過六百位家長與學生共襄盛舉,也為大學四年的精采生活揭開嶄新而值得期待的篇章!

  活動邀請到陳家麟副院長為整個大迎新拉開序幕。陳副院長以紀念傅斯年校長的傅鐘切入,恭喜、歡迎新生加入管院大家庭;身兼國際事務執行長的陳副院長也鉅細靡遺地針對院級交換級雙連學位等面向,便給予學生極為寶貴的介紹與建議。

  「放下驕傲、保持謙虛」是陳家麟副院長給予新生最大的叮嚀。「念台大」這件事本身不代表偉大,陳副院長期許所有新生在不同的領域追求卓越,以傑出的工作的表現來證明自己。最後,陳副院長也以己身放棄海外終身教職返台任教的經驗,叮嚀台灣學子切勿妄自菲薄、也務必力爭上游,更和與會同學、家長們分享抱持一顆「感恩與回饋的心」的理念:求學階段得之於人者太多,假以時日若行有餘力更應回饋父母、臺大,更要記得回饋社會。不僅新生受用無窮,家長們更是若有所思地將陳副院長所言記錄下來,工作團隊也真心希望自己「有為者亦若是」。

  緊接著由CARDO的徐嘉利執行長與新生及家長們分享個人學習歷程、職涯規劃的相關經驗。徐老師以其管院學姐的身分提醒與會同學切勿在人生中迷失自我,應藉由多元探索以及自我思考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未來規劃,並叮嚀家長們該讓孩子放手一搏、獨立成長。最後,徐老師勉勵同學保持健康、在大學四年中多多嘗試自己無限的可能性,並「以終為始」地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為不久的將來做好一切準備。

  最後則由管院學生會副會長詹艾潔分享大學生活的精彩及追求,除了簡介院學生會所舉辦的學術性、娛樂性活動外,也互動的方式,在歡笑中鼓勵全體新生在大學四年中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獻上管理學院全體學長姐對新生最真摯的祝福。

  本屆新生說明會在管院師長們的大力支持下,由院學生會偕同五系系學生會共同為107年新生書院拉開了序幕,延續了這個具有「歡迎新生、介紹管院、邁向未來」三大價值的活動。院學生會承辦如此大型的活動,幸有院辦及系辦多位師長不吝賜教、惠予建議,裨益本次活動順利圓滿、為新生們勾勒出對臺大管理學院的美好想像。

在此再次祝福各位新生大學四年築夢踏實、美夢成真!
管院學生會副會長 詹艾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