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SEED 2019人才培育論壇4月12日熱烈舉行!
發佈日期:2019-05-15 
瀏覽數:62
 2019-05-15 更新


  臺灣企業的茁壯與發展,全球化是必然趨勢。如何設計制度與培育人才,以協助企業開疆闢土,乃臺灣企業當務之急。有鑑於此,致力於將管理學院豐沛的高階管理教育學術資源貢獻社會的臺大SEED,2019年4月12日下午在冠德講堂舉行「人才培育論壇-企業全球化與人才培育」,邀請企業高階領導人與人資主管參與,並邀請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院研究所陸洛教授,與美商韋來韜悅管理顧問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人才與獎酬諮詢臺灣區總經理魏美蓉,分別帶入企業全球化相關議題的分析與探討。

  此次人才培育論壇,獲得國內企業熱烈迴響,報名踴躍,參與企業包括:鴻海科技集團、鴻海科技集團健康科技事業群、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華郵政、中華電信、臺灣電力、統一超商、南亞科技、中強光電、勤誠興業、中鼎集團、玉山商業銀行、陽明海運、帝寶工業、長春石油化學、臺灣土地銀行、元大人壽、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和碩聯合科技、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陽信商業銀行、環鴻科技、緯影科技等。

  臺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院研究所陸洛教授藉分析京東集團個案,帶領參與者探索企業全球化發展下,如何進行跨「文化人」的管理。美商韋來韜悅管理顧問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魏美蓉總經理分享多年的國際化與人才培育經驗,並呼籲企業主們務必重視臺灣人才短缺危機,建議可經由調整薪酬結構,改善臺灣人才短缺問題。

  臺大產學發展辦公室盧秋玲副院長也同時分享臺大管理學院SEED與企業合作人才培訓課程的心得。盧副院長提到,文化很容易將策略當早餐吃掉,而文化的培養在於長時間的人才互動與培訓,非一蹴可幾,因此過去合作企業均認同藉由客製化課程來型塑「公司企業文化」,臺大管院也秉持服務社會的精神,協助企業凝聚向心力共創新氣象。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