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個案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台大管院)致力培育具獨立思考、解決問題能力及領導管理潛能的一流人才,互動式個案教學法日益為管理學界所重視,財團法人元大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專案贊助台大管院針對大中華地區企業進行兩岸個案合作發展計畫。
為促進本土個案廣泛運用於教學,及持續累積並推動大中華區經濟脈絡攸關之企業個案研究開發,在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專案支持與多位教師的努力下,於2012年成立「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Case Center,簡稱NTUCC)」,作為管理學院個案交流平台。迄今已共開發出超過80件以兩岸企業發展為脈絡的教學個案,產業範圍涵蓋互聯網、零售、不動產、文創、傳產、醫療等領域,研究主題遍及營銷模式、企業轉型、成長策略、公司治理等議題。
2018年8月起,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由郭佳瑋教授擔任中心執行長負責統籌與規劃,積極邀請具備豐富個案開發、教學經驗的教授,及對個案教學與開發有興趣的年輕教授參與企業個案的研究開發,以累積華人特色個案研究開發之能量,從而激發更多優質的個案產出,期能有效提升個案教學的攸關性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