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及榮譽

面對全球人才競爭趨勢,為培育我國優質人力並提升高等教育經營視野,強化延攬頂尖人才及留住國內優秀人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設置「傑出研究獎」,以獎勵研究成果傑出支科學技術人才,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此外,為培育青年研究人員及紀念吳大猷先生對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之貢獻,設置「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以獎助並鼓勵學術菁英長期投入學術研究與持續提升學術表現。教育部特設置「國家講座」及「學術獎」,以獎勵學術研究,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促進大學發展其特色,表示國家對學術研究及高教人才培育的重視。

玉山金控暨玉山文教基金會2010年玉山與臺大管理學院合作成立「玉山學術獎」,依據管理學院不同領域,頒獎給在該領域TOP 3國際頂尖期刊發表論文著作的教授,獲獎領域涵蓋財務、會計、行銷、資訊管理、作業管理以及組織管理並提供獎金。自2015年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至臺、政、清、交四校,期望藉由擴大成功經驗,推動國內卓越研究,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鼓勵更多傑出教師站上國際學術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