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管理觀念與應用研討會」歡迎本院老師踴躍投稿! (2021年4月3日至4月4日於高雄西子灣舉行)
活動起日:2020-11-23 
發佈日期:2020-11-17 
瀏覽數:276  2020-11-27 更新



【主旨】
為促進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管理學界學者之間的互動,《臺大管理論叢》和《中山管理評論》敬邀管理學相關領域學者參加「2021管理觀念與應用:總體環境不確定下之亞太企業管理」研討會。大會旨在為學者們提供一學術交流平台,分享研究理念之外,並就有關亞太地區公司及機構的發展之當前課題或新興議題提出建言。
 
【範圍及主題】
著眼於過去幾十年全球經濟中亞太市場的興起,以及跨國公司在亞太地區的崛起,「2021管理觀念與應用:總體環境不確定下之亞太企業管理」研討會將以亞太地區之視角聚焦於與管理學界相關的議題,意欲促進包含會計、財務、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管理、市場行銷、資訊管理、電子商務、生產和營運管理以及企業策略等各領域之理念和實踐的研討。歡迎能夠為管理理論和應用帶來見解並為之提供啟發的原始研究論文,也歡迎關於最新管理理論應用的相關研究。誠摯邀請符合本次大會主題、具啟發性和原創性之理論、實證、質化研究論文投稿。
 
相關議題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所列):
企業社會責任
行銷創新與新產品開發
作業管理中的新興議題
亞太地區之法人金融
亞太地區之審計實務和品質
亞太地區B2B行銷
亞太市場勞動力發展之趨勢和挑戰
亞太地區之公司治理
亞太地區之供應鏈管理
亞太地區之服務運營
亞太地區之新服務和品牌行銷趨勢
亞太地區之會計資訊環境演變
亞太地區公司之管理會計和管控
亞太地區財務報表之品質及實務
亞太地區組織行為/人力資源資源管理新概念及理論
亞太地區策略與創新之觀點
亞太地區之投資
疫情下之消費者行為
中小型企業之管理
創新設計與資訊系統
策略及創新下的價值創造及獲取
新世代的交流平台
資訊系統和作業管理
價值網絡中之風險管理
數位平台、社交媒體、大數據與行銷分析

 

【籌備委員】(以下依照姓氏筆劃排序)
•王昭文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林修葳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林豪傑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徐士傑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戚務君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
•連勇智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郭佳瑋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陳寶蓮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黃恆獎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蔣明晃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研討會日期及地點】
研討會時間:2021年4月3日至4月4日
研討會地址:80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重要時程】
•投  稿  截  稿 日:2021年1月8日
•線   上   投   稿 :https://mcac2021.conf.tw
•審查結果通知日:2021年1月15日
•註冊費繳交期限:2021年1月20日
 (歡迎國外學者投稿,大會將安排以視訊發表)
 
【投稿須知】
•請上傳PDF檔原始研究論文,內文格式為12字體大小及1.5倍行距(包含摘要、全文、參考文獻、圖表或附錄)。
•請刪除所有作者資訊,以保持匿名性原則。
•不限中英文論文投稿。
 
【研討會相關安排】
•西子灣沙灘會館晚宴http://www.seasbay.com.tw/feast/
•平行場次論文發表。
•兩天午餐及茶點。
•大會補助4/3高雄住宿之部分費用(新臺幣2,000元),請自行聯繫大會優惠的飯店以及限定房型說明,請參閱網站住宿資訊說明。
 
【獎項】
最佳論文獎
共一名,頒發獎金新臺幣24,000元(美元800元)。獲獎人有義務依照大會獲獎通知,將獲獎論文投稿至《臺大管理論叢》或《中山管理評論》。
 
傑出論文獎
共三名,頒發獎金新臺幣12,000元(美元400元)。獲獎人有義務依照大會獲獎通知,將獲獎論文投稿至《臺大管理論叢》或《中山管理評論》。
 
編輯特選獎
共十名,頒發獎金新臺幣7,500元(美元250元)。獲獎人有義務依照大會獲獎通知,將獲獎論文投稿至《臺大管理論叢》或《中山管理評論》。
 
【註冊暨相關資訊】
•註冊費:新臺幣4,000元
•付款方式:Visa/MasterCard
•註冊費繳交期限:2021年1月20日
•註冊網站連結:https://mcac2021.conf.tw
 
【聯絡資訊】
《臺大管理論叢》
Tel: +886-2-3366-1026  Fax: +886-2-2363-5658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中山管理評論》
Tel: +886-7-525-2000 Ext.4526  Fax: +886-7-525-4599
E-mail: mgtReview@cm.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