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5(六)高峰論壇 迎戰超高齡社會
Activity day:2019-10-05 
Published At:2019-09-23 
Views:132  2019-09-23 updated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依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預估台灣在2022年總人口數將出現負成長,並且於2026年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關於『高齡照護、勞動力短缺』將是政府、企業與個人三方極具探討的重要議題。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CSPHA成立迄今第八年,除了倡議『No-Lift Policy』,也希望能推動「科技與人性關懷」的創新思維來迎接超高齡社會的挑戰;改變傳統過度依賴人力的安養照護模式,透過智慧AI,節省照護人力與時間,達到被照顧者、照顧者及社會的三贏局面。

本次論壇,除了邀請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周道君副司長擔任貴賓蒞臨指導,亦安排三位國內外智慧科技與醫療照護應用專家:C. Jason Wang博士: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以及邱俊誠博士:,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學系教授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評審委員,還有徐業良博士:元智大學機械系教授及老人福址科技研究中心創辦人等,擔任本次論壇主講者,並且由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科技暨管理研究所所長許銘暉博士擔任引言人,舉辦圓桌論壇:『如何應用資通智慧科技(ICT),達到高齡友善照護目標』。

【時間】2019/10/5(六) 1:20~5:00PM

【地點】台大集思會館蘇格拉底廳

【報名】免費報名 https://reurl.cc/Ob0nVR 

(線上報名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