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商管理學院來訪 臺大EMBA師生熱情歡迎
Activity day:2017-04-21 
Published At:2017-04-25 
Views:116  2017-04-25 updated
安徽工商管理學院師生於4/21參訪臺大管理學院。臺大管理學院特邀請校友會會長吳德豐、金鈺欣學姐;學生會會長黃亞興與學生會幹部:徐浩源學長、魏忠香學長、李光斌學長、王正祈學長共同與會。

臺大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謝明慧致詞歡迎遠從華東地區來訪的師生。她說,徽商為華人五大商之一,有很多經營的精髓值得華人學習;目前長三角經濟圈發展非常火紅、商機無窮,兩岸強強聯手更能落實商機。臺大於1997年成立EMBA,三千多位校友們來自各行各業,很多人具有經營轉型的實戰經驗,在兩岸企業面對轉型的議題方面,值得彼此相互交流。今天是個好的起頭,開啟未來的交流機會。

安微管理學院在2011年起即頻繁開啟兩岸師生互訪與學術交流,其學員的台灣移動課堂已邁入第六年。對外合作主管張吉潔代表安微管理學院感謝臺大管理學院EMBA的熱情接待,她期許未來兩校有更多的交流活動,並「歡迎臺大的老師們來看看皖山皖水」。

父親出生在安徽肥西的學生會會長黃亞興,以一句「各位老鄉好!」歡迎來訪師生,黃亞興會長說,徽商有著儒商的勤奮、合作、務實的精神,兩岸華人應努力合作整合資源,放眼全球市場一起打拼。校友會會長吳德豐說,臺大EMBA有三千多名校友,當中包括臺大-復旦班學生,兩岸的交流合作有助於兩校校友們在職涯上實踐理想。

隨後兩校進行交換紀念品的儀式,臺大致贈杜鵑花瓷盤與EMBA錦旗,盛開的杜鵑花表達臺大誠摯的歡迎與祝福,安徽工商管理學院則回贈皖地知名藝品的安徽黃山「金畫迎客松」。

安徽工商管理學院學生代表並特別準備於安徽朝陽市出土、有一億四千萬年歷史的「狼鰭魚」珍貴化石,以及中國名茶、安徽六安地區名產「六安瓜片」為見面禮,由臺大EMBA學生會會長黃亞興代表受贈。

會後兩校學員進行相互交流並合影留念,並在徐浩源學長的安排下搭乘雙層觀光巴士,遊覽台北市區風光,也表現臺大EMBA熱情好客的心意。

圖左: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教授(右)致贈臺大EMBA三角旗予安徽工商管理學院對外合作主管張吉潔。
圖右:安徽工商管理學院學生吳嶽松(左)代表致贈見面禮。


圖上: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代表臺大EMBA歡迎安徽工商管理學院來訪。
圖下:兩校師生交流熱絡,相互自我介紹、增進彼此情誼。


圖:全體與會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