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 and Announcements
  • Announcements
  • News
04 月 30 日 (週五) CRETA Seminar訊息
Activity day:2021-04-30 
Published At:2021-04-15 
Views:216  2021-04-15 updated

CRETA Seminar

日期:2021  04  30  (週五下午2:00~3: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二號館三樓304教室

講者:楊睿中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經濟學系)

演講主題:

From Random Forests to Generalized Random

Forests

講題摘要:

Random Forests (Breiman, 2001) 在近 20 年間已經被廣泛運用於許多不同的分類和迴歸問題之中。最近,Athey, Tibshirani and Wager (2019) 提出的 generalized random forests,又將 random forests 做了更進一步的推廣。在傳統的分類或迴歸問題之外,generalized random forests 提出了一個架構,可以適用於一組 local moment equations 的解答。

 

在本週的 CRETA seminar 中,我們先簡單回顧 random forests,然後介紹 generalized random forests 方法,最後討論可能的應用。

講者介紹:

楊睿中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經濟學系,個人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site/juichungyang/)
備註事項:

為方便場地安排及人數預估,欲參加CRETA Seminar的朋友們,煩請事先報名,當天講義將優先提供給報名者 。
敬請配合臺大校園防疫措施,務必配戴口罩,若額溫超過37.5度將無法進入館舍。

報名網址:https://www.creta.org.tw/?tw&news_1=259

報名費用:台灣大學在學學生及現任教職員和台灣經濟計量學會會員為免費參加

其他參加者報名費為NT$200 (當天將開放現場繳交台灣經濟計量學會 2021 年年度會費)

報名期限:2021/4/28 (三) 中午 12:00

歡迎各位踴躍參加!!

為方便臺灣經濟計量學會 (TES) 會員繳納 110 年度會費,本次活動開放現場繳納會費,亦歡迎大家介紹非會員朋友加入 TES。更多研討會資訊請見 TES 網站:http://www.tesociety.org.tw/mai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