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論叢獲Scopus期刊收錄頒獎
Activity day:2013-12-09 
Published At:2013-12-09 
Views:239  2017-02-12 updated

        Elsevier 於2013年11月26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提升期刊國際能見度說明會』,會中也同時表揚在2012、2013年通過審核且收錄在Scopus平台的臺灣期刊。獲選Scopus收錄期刊一共有八本,其中,《臺大管理論叢》於2013年2月11日被Scopus收錄。在歷任院長與編輯群建立的基礎上,以及現任發行人郭瑞祥院長及總編輯杜榮瑞教授帶領下,集結副總編輯戚樹誠教授、領域主編林俊昇教授、林修葳教授、莊璦嘉教授、陳忠仁教授、陳聖賢教授、張森林教授、黃俊堯教授、蔣明晃教授(依筆畫排序)及56位國內外編輯委員的努力、六百餘位審查人的協助,及各界學者專家所投稿的論文,讓《臺大管理論叢》得以於管理類期刊保持領先水準。此次典禮由臺大管理論叢副總編輯戚樹誠教授代表上台領獎。

 

圖說:戚樹誠教授(右)代表臺大管理論叢獲Elsevier頒贈獎牌。

 

關於Scopus

涵蓋全球研究文獻的Scopus是同儕評核文獻與優質網路來源的最大摘要及書目資料庫,其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Scopus的設計開發動員了全球500多名使用者與圖書館人員。其資料庫包含來自5,000多種國際出版商近21,000筆摘要及文獻內容,以確保廣泛涵蓋各種學術領域。此外,Scopus不僅提供文章涵蓋的使用者書目資訊,更直接整合網路與專利檢索功能,以方便使用者直接連結全文、圖書館資源以及如文獻管理軟體等的其他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