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講座:臺灣企業的致勝方略--全球和臺灣CEO在想什麼?
Published At:2019-09-17 
Views:131
 2019-09-17 updated




  面對全球經濟環境不確定的時代,台大EMBA第十五屆學生會與家業長青學會合辦百川講座,6月16日特別邀請全球知名的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關係企業執行長周建宏,針對訪問台灣企業CEOs展望2019之報告與全球進行精闢比較,並進而提出台灣企業致勝之建議方略。

  講座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品牌暨溝通部副總經理,也是台大EMBA 96A財金組程芝萱學姊擔任專業的引言人,介紹講者周建宏所長,是位非典型會計師,本科為物理學,碩士攻讀電腦科學,進而轉攻會計,因此將更具邏輯與創意引領資誠PwC邁向未來的挑戰。

  PwC作為全球性的專業服務機構,以「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為組織使命,努力成為最受信任的專業機構,並提供企業整體解決方案,成為企業的合作夥伴。在氣候變遷及國際經濟情勢變動下,持續在企業社會責任及國際化努力,協助企業提升價值及永續成長。

  周建宏所長暨執行長從全球和台灣CEO調查中,提出精闢頗析,精準提出台灣企業致勝的關鍵。並邀請台大EMBA兩位事業有成之學長:104A商學組旭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何兆全,以及105A國企組萬旭電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程欽學長,與周所長一起進行深入對話與座談。

  本次圓滿完成的百川講座,除有精彩的全球與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分析比對,更有實戰經驗的兩位CEOs的感受與心得分享,與會學長姊提出諸多問題進行熱烈討論,由PwC的調查數據中,看到台灣企業的未來關鍵致勝的端倪,兩位學長成功帶領企業轉型,迎向充滿挑戰的人工智慧科技化之未來發展,相信學長姐們都滿載而歸。
撰文者/EMBA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