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表彰年度研究及教學優良教師 感謝良師推展教育的卓著貢獻
Published At:2019-10-15 
Views:237
 2019-10-15 updated
107學年度院教學優良獎-合照

  本院108年「玉山學術獎/教學優良教師/利他獎」頒獎典禮暨聯誼餐會於9月24日假多功能生活廳舉行,表揚本院研究及教學優良教師與利他學生楷模,於教師節前夕,向在教育界努力耕耘的老師們致上敬意,感謝全體教師的辛勞與貢獻。

  胡星陽院長於開場致詞時首先感謝郭瑞祥教授於六年院長任內盡心奉獻,使管院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並致贈感謝獎牌,表達對郭前院長卓越貢獻的感謝之意;本次典禮會場多功能生活廳有賴郭前院長於任內向學校極力爭取,歷經兩年整修,始能在本學年度正式啟用,希望教師同仁往後善用多功能生活廳寬敞的空間、開闊的場地進行交流。胡院長接著感謝玉山金控對臺大管理學院的支持,玉山學術獎成立迄今已9周年,肯定許多於國際學界研究表現傑出的教師,讓老師獲得更多的研究資源及能量。

玉山學術獎-合照

  玉山金控陳茂欽策略長致詞時表示,臺大為這塊土地各個領域培育許多領導人、管理者、專業經理人,而人才是國家及企業的領先指標,國內高等教育面對國際競爭以及人才留任的挑戰,玉山金控期盼能盡一份心力,鼓勵臺大老師們於國際頂尖期刊發表論文著作,透過頂尖學術研究成果,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鼓勵更多傑出教師站上國際學術舞台,為台灣爭光。

  頒獎典禮首先邀請陳茂欽策略長頒發玉山學術獎,玉山學術獎自2010成立年迄今,臺大管院已有20位老師獲此殊榮,2019年玉山學術獎由會計系廖珮真老師、財金系老師曾郁仁兩位教師獲獎,兩篇著作皆發表於作業管理領域國際頂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

107學年度校教學優良獎-合照

107學年度校英語教學優良獎-合照

  接著頒發「107學年度優良教師獎」包括:校級教學傑出/優良獎、院級教學優良,以及英語教學優良獎項,本次榮獲專任教師校教學傑出獎殊榮為財金系陳彥行老師;兼任教師校教學傑出獎殊榮為池祥麟老師,兩位老師為教育奉獻心力,孜孜不倦的提攜年輕學子,獲獎實至名歸!專任教師校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劉怡靖、朱文儀老師;會計系曾智揚、尤琳蕙老師;財金系陳業寧老師;國企系湯明哲老師、資管系陳建錦、魏志平老師;GMBA韓廷允老師獲獎;兼任教師校教學優良獎則由會計系許志文老師;國企系游孝元老師;資管系楊立偉老師獲獎;專任教師院教學優良獎則有工管系陳家麟、周善瑜、郭佳瑋老師;會計系廖珮真、吳淑鈴老師;財金系曾郁仁、王衍智、姜堯民老師;國企系莊正民、陳瑀屏、林修葳、謝明慧老師;資管系盧信銘、陳靜枝老師獲獎;兼任教師院教學優良獎則由工管系蕭富山老師;會計系游啟璋老師;財金系陳嫦芬老師;國企系周建亨老師獲獎;校級英語教學優良獎,分別由工會計系陳坤志、國企系王之彥老師獲獎,最後頒發院級英語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劉怡靖、財金系陳彥行、資管系曹承礎老師獲獎。此外,近期分別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吳大猷獎的工管系林博文與楊曙榮老師,胡院長也藉此機會特別頒給禮物予以表揚。

  「學生利他獎」是本次頒獎典禮中唯一屬於學生的獎項,此獎項設立於102學年度,以表彰臺大學生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等具表率作用之楷模,本學年度共有18位同學獲獎。

  最後再次恭喜本次所有獲獎的教師、同學,並感謝院內全體教師對教學、研究與服務的奉獻,本次典禮也在氣氛和樂融融的全體同仁聯誼餐會中圓滿落幕。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