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學院導入Webex全功能視訊系統一年試行計畫 奠基轉型典範
Published At:2020-06-16 
Views:188
 2020-06-17 updated

 

  全球疫情肆虐,鑒於遠距作業風氣日盛,全球科技領導者思科與國立臺灣大學,宣布將推進為期一學年思科Webex全功能視訊系統,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已正在使用,可望締造全台高等教育數位轉型典範,並將此經驗複製於全校與全台灣高等教育學府,超前佈署台灣「智慧教育」平台。

 

思科為台灣高等教育挹注數位轉型動能

 

  全球疫情致使各產業受到衝擊,傳統的作業模式受到嚴峻挑戰。思科長久以來透過全方位的網路系統與協作平台,挹注各產業、各領域不斷優化遠距協作經驗。自疫情爆發後,更在台灣於2月起推出全民免費方案,也同步針對台灣教育體系提供免費全功能Webex方案。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數位轉型趨勢下,各界在數位轉型步調上或快或慢不斷湧向數位化,而高等教育更是在人才養成進程中,在進入產業前最重要的轉型教育基石。我們樂見台灣第一學府國立臺灣大學導入最具安全性,並是未來跨國產業最普及的思科Webex協作平台。無論未來疫情的發展,在面對各種環境變化,都能保持營運彈性與教育不中斷,在台灣樹立高等教育數位轉型典範。」

 

國立臺灣大學為台灣高等教育數位轉型拋磚引玉

 

  國立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表示:「灣大學身為全台唯一進入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全球排名前200名的學府,一直以來都希望引領台灣高等教育環境與國際接軌,這次與全球科技領導者思科合作,希望能將科技與數位應用的思維完全融入教學過程,也成為學生在進入產業前最重要的數位化經驗。」

 

  國立灣大學管理學院與思科合作推進為期一年的Webex系統免費試用,將充分運用平台推進遠距授課、視訊會議、教學活動及演說直播等課程。從427日起,截至目前為止已有96位教師開通帳號使用,其中36位教師更使用Webex全功能視訊系統進行授課。已使用思科Webex系統的師生對於思科Webex在視訊表現的流暢給予高度肯定,大幅降低教學過程的技術平台阻礙,在遠距教學品質上能達到非常好的互動,而學生的學習過程也能如臨現場,充分體驗到數位化教學所帶來的便利與自由。





 

撰文者/思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