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學院熱情迎新 鼓勵新生探索大學生活的無限可能
Published At:2020-09-16 
Views:120
 2020-09-16 updated


  為迎接109學年度管理學院入學之新生,管理學院於九月六日盛大舉行新生迎新暨親師座談會,懷揣著對大學憧憬的新生偕同家長們熱情地出席,兩個場次合計超過五百位家長與學生共襄盛舉,為接下來新生們多采多姿的四年大學生活揭開序幕。

  活動一開始邀請到管院大家長胡星陽院長,院長告訴大家在大學生活之中成績並非唯一,在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鍛煉自我承受「挫折」的能力,院長勉勵學生們放眼全球找尋自我目標與方向,進而付出自我,與此同時結交且建立良好的同儕關係也是真諦,提醒大家務必把握在台大時期的友誼。並再次恭喜、歡迎新生加入管院大家庭。

  身兼國際事務副院長的許文馨教授也鉅細靡遺地針對國際化學習、院級交換學生以及雙聯學位等面向進行介紹,鼓勵學生們多多善用國際交流學習的機會,不僅可以得到語言能力的培養,各種國際化歷練對於爾後的人生也有著不小的幫助!

  緊接著由CARDO徐嘉利執行長與新生及家長們分享職涯規劃以及管院職涯中心的種種資源。徐老師以自身曾為籃球隊隊長的經驗勉勵學生們在喜歡的領域找到自我可以發光發熱的地方,並以「BASKETBALL」一詞勉勵著新生們在大學生活當中勇於多元探索接觸各種人事物,培育自我「雜學」的深度與廣度。在生涯當中「以終為始」地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妥善規劃、追尋理想成就自我。最後,徐老師以「ELLE RUN」慢跑活動邀請同學在追求理想的同時一起保持健康,勇於挑戰自己的可能性。

  最後為院學生會介紹,由身兼主持人的嚴泓崴會長與新生們淺談未來四年在台大管院的求學生活當中,可能參與到各種校內校外活動與經歷到的考驗,希望同學謹記心中的熱情與渴望,盡情享受學校資源並實踐夢想,也建議家長們將孩子放心交託給孩子自己及學校,放手讓他們追求自我與卓越。

  院學生會偕同五系系學生會本次承辦如此大型的活動,幸有院辦及系辦多位師長不吝賜教、惠予建議,使得本次活動順利圓滿,讓新生們得以藉著此說明會窺見並勾勒出對臺大管理學院的美好憧憬與自我期許!
撰文者/管理學院學生會會長 嚴泓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