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師恩 管理學院表揚年度研究及教學優良教師
Published At:2020-10-16 
Views:258
 2020-10-16 updated

玉山學術獎 財金系陳彥行、張景宏老師
 

  本院109年度「玉山學術獎/教學優良教師/學生利他獎」頒獎典禮暨聯誼餐會於109年9月24日假「多功能生活廳」舉行,表揚本院老師於研究與教學上的成就以及利他學生楷模,於教師節前夕,向在教育界努力耕耘的老師們致上敬意,感謝全體老師的辛勞與貢獻。

  典禮首先由胡星陽院長致詞,其表示在頂尖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需要投入極大的精神及心力,而對於提升學校的國際競爭力,頂尖期刊論文的數量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感謝玉山金控持續支持,臺大管院因「玉山學術獎」的設立,除了為傑出老師提供良好配套措施,也提昇老師們努力追求學術卓越的動力,藉此創造管理學界更多的知識與能量。

  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表示,臺灣大學培育許多傑出領導人、管理者及專業經理人,在這塊土地上發光發熱、綻放異彩,作育英才無數,讓玉山金控受益匪淺。今年度於臺灣大學創新開業的玉山銀行臺大分行全體主管同仁皆由台大校友組成。除此之外,今年獲獎的文章,不但具有學術原創性,也對管理實務有所啟示,兩篇文章都在探討董事對公司的重要性,研究結果顯示在聘請董事時,需要考量公司策略性的需要,也要搭配董事的個人經驗和社會網絡。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先行指標,也是關鍵指標,國內高等教育面對國際競爭以及人才留任的挑戰,玉山期盼能盡一份心力,結合國內多所頂尖大學的力量,為老師營造良好的研究教學環境,透過頂尖學術成果,進而培育更多優秀學子,提升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109年度「玉山學術獎」由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頒獎,「玉山學術獎」成立迄今邁入第10年,管院累計已有22位老師榮獲此殊榮,今年度由財金系兩位老師獲獎,分別為陳彥行、張景宏老師,兩篇論文著作發表於財務領域「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及作業管理領域「Management Science」的國際頂尖期刊。

 

  典禮接著頒發「教學優良教師」,108學年度獲獎老師共有43位,到場接受表揚的老師有30位,其中「校教學傑出獎」由工管系劉怡靖老師榮獲;「校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朱文儀老師、會計系林嬋娟老師、會計系廖珮真老師、會計系曾智揚老師、財金系陳業寧老師、財金系張晏誠老師、國企系謝明慧老師、國企系吳政衛老師、國企系陳瑀屏老師、資管系陳建錦老師、資管系魏志平老師,共11位專任老師;會計系于紀隆老師、財金系陳嫦芬老師、國企系周建亨老師、資管系楊立偉老師,4位兼任老師獲獎。「院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周善瑜老師、工管系余峻瑜老師、工管系柯冠州老師、會計系劉啟群老師、會計系劉嘉雯老師、財金系李賢源老師、財金系姜堯民老師、財金系王衍智老師、國企系莊正民老師、國企系林修葳老師、資管系吳玲玲老師,共11位專任老師;工管系林聰賢老師、工管系何愛文老師、財金系楊文斌老師、國企系游孝元老師、GMBA陳立宗老師,共5位兼任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校教學優良獎」則由財金系管中閔老師、國企系陳聿宏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院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戚樹誠老師、工管系劉怡靖老師、會計系陳坤志老師、會計系尤琳蕙老師、財金系張晏誠老師、GMBA韓廷允老師,共6位老師獲獎。另外,獲頒「玉山學術獎」的財金系張景宏老師亦榮獲「109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胡星陽院長藉此機會致贈禮物,恭喜張老師於學術研究上的卓越成果。

 

  最後頒發本典禮專屬於學生的「學生利他獎」,此獎項是為表彰本校品學兼優、關懷社會發揮利他精神、表現傑出優異為校爭光之同學,於102學年度起設立,108學年度共計有17位同學獲頒,有8位同學代表到場接受師長表揚。

 

    頒獎典禮在全體師生合影的熱鬧氣氛下,宣告圓滿落幕,感謝大家的蒞臨參與。再次恭喜今年度所有獲獎的老師與學生。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撰文

管院 典禮首先由胡星陽院長致詞
典禮首先由胡星陽院長致詞

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

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致詞


吳大猷紀念獎
吳大猷紀念獎

校-英語教學優良
校-英語教學優良

校-教學優良合照
校-教學優良合照

院-英語教學優良合照
院-英語教學優良合照

院-教學優良合照
院-教學優良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