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成立管院「校友聯絡室」,9月7日邀集各級校友代表返校交流
Published At:2020-10-16 
Views:177
 2020-10-16 updated

  

  根據109年2月12日108學年度院諮詢委員會建議,為推動本院與校友間之聯繫,促進互動與交流,擴展校友服務業務,業於今年8月5日成立管院「校友聯絡室」(以下簡稱本室),擬結合管院校友及社會優良企業資源以回饋教育,為商管教育再造激勵因子與前進動機,以利推動本院學子與社會需求再生互動、創造先機。
 

  首要重點工作為建立校友人脈網絡,並創造更豐富的產業校友資源,本室於109年9月7日晚間在卓聯大樓舉辦「校友晚宴」,邀集橫跨45屆的各級校友們,近50位校友蒞臨參加本次盛會,於晚宴期間進行交流與討論,共同凝聚情感與力量,協助擬定未來方向,意義非凡,熱鬧無比。當天與會貴賓包括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工管系楊曙榮主任、財金系姜堯民主任、國企系連勇智主任、資管系陳建錦主任及校友中心林莉顧問等,與校友們共同歡度美好時光。
 

  晚宴共分為兩個部分進行,開幕致詞時,胡院長首先感謝各級校友的熱情支持,促使本次活動圓滿成功,再報告管院發展近況,系主任們接著輪流起身表達最高之感謝與敬意,隨後再由徐執行長逐一介紹現場校友和活動目的,期勉校友們共同扶持管院永續發展。
 

  下半場活動以四大議題為主軸,分別為「如何建立校友人脈機制與相互合作」、「如何透過社群或社團促進校友交流與互動」、「如何協助在校生職涯發展」和「如何提升台大管院排名」進行意見交換,討論結果再由各桌推派一位代表來做分享。其中,特別邀請B64會計系林莉學姐(現任校友中心顧問)分享召集經驗、建議及期許,例如:重新找回失散校友的做法、提出個資解套想法、如何打造符合校友需求的單位,同時也鼓勵校友們以不同方式給予管院支持和鼓勵,例如:帶領組織、擔任班級聯絡/召集人、提供專業長才,或提供更多實質協助…等等,期待上下串聯所帶來的發展。活動的最後,由徐執行長做總結,將此次收集到的寶貴建言,做為本室啟動第一哩路的參考。未來將逐步評估及彙整可行方案,具體發揮與實現校友們的期許,感謝所有參與晚會的校友及師長,協助本室發展更加完善!
 

  本次活動的成功,要特別感謝各級校友的熱心支持與協助,在籌備過程中,獲得許多校友們的熱烈支持與迴響,讓我們有更多的使命與動力來完成。這場意義深遠的晚宴,讓臺大商學系/管理學院人的熱情再次渲染了彼此,無形中也昇華了校友間的凝聚力。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美好的回憶卻能永久典藏於人心,活動圓滿落幕,期待下次的相會。
 
撰文者/管院校友聯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