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 Industry Mentoring Program (IMP) 正式開跑
Published At:2020-11-18 
Views:179
 2020-11-18 updated



  本學期由張佳欽教授和鄭名道教授與GMBA辦公室三方共同策劃的Industry Mentoring Program (IMP),首度在10月7日舉辦的說明會中正式介紹給GMBA學生。IMP的成立宗旨是希望藉由這個平臺幫助GMBA學生與臺灣的企業有更緊密的連結,進而安排學生實習與未來輔導就業的機會。這次的說明會一共有24位學生出席,8位透過線上直播同步參與。

  張教授在說明會上與同學們分享本學期IMP的構想與主要活動內容,包括職涯諮詢、 名人講座、研討會和企業參訪。在職涯諮詢這部分,學生可事先跟兩位教授約時間做一對一的諮商。除此之外,教授也積極邀請企業高層到校舉辦講座,分享個人創業經驗,或是針對當前企業發展課題進行深入研討。安排學生進到企業實地參訪,讓學生更深入瞭解各個行業的最新情況,也是本學期IMP的重點工作。目前已知張教授正與2家台灣企業——圓剛科技和圓展科技商議實習、就業機會以及公司參訪等事項,活動詳情會在確認後通知學生報名參加。

  IMP的另一項工作還包括鄭教授負責指導的Lighthouse Project,旨在創建一個學生跟學校的導生交流平臺。透過各種主題的工作坊,幫助學生充分準備自己,期在畢業後能快速融入社會並規劃出自己的職涯發展。同時,Lighthouse Project也積極招攬GMBA校友和各方企業高層成為GMBA未來的industry mentors,讓參與Lighthouse Project的每一個人都能體會到一起學習、成長的樂趣。

  雖然本學期的IMP是一個全新的嘗試,但能擁有這麼多支持和願意一起努力的夥伴,我們相信這一個互惠互利的專題一定可以大獲成功。
The professor introducing the Lighthouse Project鄭教授向學生介紹Lighthouse Project

撰文者/會計系一年級任采蓁、GMBA一年級 蔡惠盈Hooi Ying C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