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全國大專盃馬術比賽」GMBA學生代表臺大出賽勇奪冠軍!
Published At:2021-06-17 
Views:167
 2021-06-17 updated



     2021年全國大專盃馬術比賽於4月25日在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舉行,一直以來,臺大鮮有代表參加此運動賽事,GMBA學生郭甫鋒同學在教練以及學校老師同仁的鼓勵下代表臺大參賽,勇奪馬場馬術Preliminary組別冠軍及B2組的季軍,為臺大運動比賽項目再添新頁。

    甫學馬術約半年多的郭甫鋒同學,平時在台中神岡靝馬馬場練習騎乘,而當天的比賽就遇到來自各大專院校如清大、交大、亞洲大學、輔大、東華等選手 。早上天氣晴朗,郭甫鋒同學先參加B2的比賽,可能由於初次參賽而未能好好發揮,下午Preliminary比賽時開始下雨,比賽場地雖然產生了一些變化,但吸收了上午的比賽經驗,郭同學反而能更沉穩的應戰並創下佳績。

    賽後他最感謝的除了江啟明教練外,還有家人的支持,另外就是他的最佳伙伴--「白蘭地」,騎乘過程中,兩個生命體的互動,有時可能因為自己緊張影響了馬兒的情緒,也可能因為牠太興奮而亂了步伐,種種因素影響著,五分多鐘的騎乘過程中,要如何共同完成一個任務,內心真的要很強大,也真的需要很多的默契。

辦公室GMBA撰文者/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

 

Preliminary級冠軍獎盃及B2級季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