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 107級畢業典禮】昔日不回頭的勇氣、重新歸零 今日以滿滿的自信、蓄勢待發
Published At:2021-11-16 
Views:352
 2021-11-16 updated


  全臺灣的2021畢業季因疫情影響、無聲息地錯過鳳凰花開,臺大EMBA直至秋意颯然、疫情降溫之際,於10月31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辦107級畢業典禮,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及管院師長們共同參與給予畢業生勉勵與期許,此外,更邀請友嘉集團創辦人朱志洋總裁與三個畢業班級齊聚一堂,以簡單隆重的儀式,為在校學習階段劃下句號、重啟人生另一起點。

  典禮首先由臺大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致詞,祝福畢業生完成課業學習、結識一生好友,而有關 EMBA的「E」,胡院長分享三種E的定義:

Exercise(運動):多人一起成為運動同好,能培養團隊認同,既擁有健康的身體、愉悅的心情,也能有更好的專注力。

Entrepreneur(創業心):三前年加入臺大EMBA,代表你勇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無懼冒險改變、嘗試新環境,畢業後也要保持著勇敢的開創、積極心態。

Empathy(同理心):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各位在職場上都是社會精英,有責任要回報社會,照顧年輕人、給後輩發展機會。

  友嘉集團創辦人朱志洋總裁在工具機產業服務超過30 年,見證台灣機械工業發展興衰,典禮特別邀請從水手白手起家、深耕工具機產業的朱總裁,首先「夢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為題、分享人生路上夢想與實踐的故事!

  1989年的友嘉年營業額僅新台幣100萬,是當年排名最末的工具機業者,而同業龍首則是營業額超過新台幣20億的麗偉,朱總裁當時對團隊立旗說「我們要超越麗偉、變成第一!」在他與同仁努力不懈、持續信念與堅持下,在2000年時,友嘉併購了麗偉、實踐了夢想。

  企業家的逐夢之路並不浪漫!面對不確定的未來,自我提升、找出新的模式、新的商機,時時閱讀報章雜誌、學習不只自己努力,更要結合伙伴一起面對;「危機即是轉機」,朱總裁勉勵同學們,不畏逆境,把握轉型成長的每個契機。

  當你逐夢成功、實踐夢想後,別忘記「能力愈大,責任愈重」,每個成功故事的背後,定有得之於人者的過程,請不要忘記回饋社會、友善環境。朱總裁鼓舞大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灣身為世界舞台的一員,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為了世界更加美好一起加油!

  在座畢業生於三年前新生訓練(O-Camp)時,寫下自己對三年後的自我期許、封存於時光瓶,相約畢業時開啟。今天在劉啟群執行長的見證下,三位班級代表林一鋒、鄒承儒、蔡嘉玲共同完成開瓶儀式,讀著手上三年前寫給自己的信、逐一上台接受師長撥穗、授證,確認完成這三年間的蛻變。

  國企組蔡晉暉學長代表107級畢業生致詞,以自身在臺大EMBA期間最難忘的十件事為縮影,多面呈現每位臺大EMBA在學生的不同精采與豐富。他說:「我們都擁有不回頭的勇氣,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加入臺大EMBA、重新歸零,共同創造無數珍貴的回憶,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謝謝那些過去所造就的現在,如今我們已經自信滿滿、蓄勢待發,準備再創人生第二曲線。」

  在胡曉慧、王靜秀、李佩甄三位學姐的帶領下,大家一邊齊唱107級的畢業歌「快樂天堂」、一邊回憶在這裡的點點滴滴,臺大EMBA就是我們的快樂天堂。

  劉啟群執行長則勉勵畢業生不要忘記三年情誼,大聲說出:「一起出發,一起到達~一起成為榮耀臺大人,107級下課了!」

  伴隨著台大校歌旋律,107級畢業典禮劃下圓滿句點。
撰文者/EMBA辦公室

 








友嘉集團創辦人朱志洋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