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臺大EMBA 新生入學典禮圓滿完成
Published At:2022-01-18 
Views:182
 2022-01-18 updated


  臺大EMBA於2021年歲末(12/19),管院師長和校友會、學生會代表們與新生共同開啟EMBA最為重要的「2021 新生入學典禮」,場面隆重盛大,新生來自多元的產業領域,擁有不同的專業背景,在未來求學時光中,將激盪出嶄新的思維與火花。

  管院的大家長胡星陽院長,首先讓在座新生了解管理學院的發展歷程,以「重新開始的0與1」來勉勵新生,大家皆是為了改變或滿足心中的期望而來到臺大EMBA,那請先將身心靈「歸零」,從最基礎開始學習與融入,以達到知行合一與文武合一,培養出團隊的認同感、健康的身體,以及愉悅的心情;而EMBA劉啓群執行長開場先恭禧今天最重要的主角111級新生,歡迎大家加入臺大EMBA大家族,從今日起大家將會擁有一群朋友,一同面對將來的挑戰,這是我們臺大EMBA最重要的資產,所以要更有信心敢於與眾不同、挑戰傳統智慧,在各產業領導更高的境界,而臺大EMBA的01234核心價值,歸0心態(重頭開始學習)、1個平台(EMBA校友平台)、2種學習(和師長、同學學習)、3種觀點(台灣、亞洲、世界)來看事物、4種特質(樂趣、接受挑戰、跨界合作、成長),請在座的新生要牢牢記住,未來受用無窮。

  在師長的勉勵後,學生會劉上銘會長以學生會新logo「無限」符號除了呈現學生會的無遠弗屆,且代表傳承臺大優良的傳統,連結內外資源永續發展,舉辦各類意義非凡的活動及公益,強化並超越臺大EMBA社會影響力,最後以「一起出發,一起到達」回饋於在座的新生;校友基金會蕭柏林會長則以「創新突破,成就夢想」分享給在座的新生,校友基金會透過對社會團體的關懷,使校友們不僅獨善其身,更能兼善天下,並且藉著慈善活動,更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並在之前嚴峻的疫情時期,校友之間在疫情衝擊的最艱難時刻,如何透過彼此「互助合作」將大家團結起來,成為新的競爭力。

  入學典禮重要的傳承活動是「授旗儀式」,各系所所長將代表臺大EMBA精神理念的旗幟,傳遞到學生代表手中。授旗儀式除了象徵知識的傳遞,也象徵著師長藉由校訓的傳遞「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勉勵新生在校努力學習。

  接著,四班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第一張團體大合照。隨後,各班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是同學們的初見面,透過活動拉進距離,更讓原本生澀的氣氛瞬間熱絡了起來!期間,更特別安排臺大-復旦班的新生進行一場臺大校園巡禮,參觀臺大多個著名景點 如傅鐘、文學院與椰林大道等,新生們都難掩興奮之情,紛紛停下腳步合影留念。

  最後,「入學」只是邁向人生另一高峰的開始,讓自己歸零、重新學習,裝載勇氣、迎戰未來,歡迎各位新生加入臺大EMBA,成為終身臺大人。
撰文者/EMBA辧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