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102級畢業典禮 熱情活力「舞」動未來
Published At:2016-07-04 
Views:1182
 2017-02-12 updated

 

 

臺大EMBA102級畢業典禮 熱情活力「舞」動未來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6月18日於綜合體育館舉辦畢業典禮,210位畢業生一一上臺接受撥穗,享受榮耀時刻。臺大EMBA匯聚各界菁英,在三年的智慧饗宴中,透過課程討論和活動,達到跨界、異業交流的目的,激盪出人生另一番氣象。畢業是另一個起點,典禮會場以傅斯年校長的名言為背景:「我們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精神。」畢業生合影留念的同時,也提醒了自己肩上多一份社會責任。

 

活力EMBA 畢業生「舞」動未來

臺大EMBA的畢業生特別製作影片,紀錄三年來的點滴和同窗情誼。102級臺北班的畢業生們更是披著碩士袍,在典禮舞臺上熱情舞蹈,舞步帶些生澀,奔放的肢體和鼓舞的臉龐展現了青春活力與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

 

102級臺北班畢業生代表黃炳彰表示,唸EMBA這個心願從1998年46歲當時萌芽,但是卻遲遲沒有行動,直到60歲閃過一個念頭,已經老大不小了,難道要再等14年。他幽默地表示,不希望以後打開手機,不知道找誰。黃炳彰指出,臺大是知識的寶庫,在這裡,每一天都精彩。同窗三年情誼,認識臺灣最頂尖的人才,老師是最好的朋友,同學是最好的老師,他也祝福畢業生們帶著三千位校友的人脈,讓未來的人生更豐富美好。

 

兩岸首次合作的『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自2010年開跑,已經要迎來第四屆畢業生。臺大復旦班整合兩岸頂尖教育學府的資源,臺大復旦班畢業生代表謝雯琦表示,選擇臺大復旦班是一個非常幸運的決定,每個月十天的相聚,讓他體驗到兩個城市的美好,兩所學校思想理念的激盪。臺大復旦班搭建融通和整合的平臺,讓他在碩士階段,走進臺灣、看見臺灣、喜歡臺灣。

 

啟封時光瓶 重新歸零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執行長謝明慧希望畢業生回憶三年前的自己,走入校門的精神和決心,在畢業之際,給自己再一次歸零的機會。歸零,因此可以突破框架。謝明慧執行長給本屆畢業生勉勵:「再一次回到十八歲的青春狀態,去做夢。就像大學畢業生,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有空缺、有動力去追夢。」

2013年3月9、10號舉辦的O`camp是102級的同學們在入學時所參與的第一個活動,期間在麻布山林寫下給自己的一封之信,把自我對話封存在時光瓶中。畢業典禮上,由謝明慧執行長授予102級同學寶劍,同學們高舉寶劍,威武啟封。

有四位同學在典禮上分享這封時光的信,詹惠珠學姊完成單車環島等多項當初許下的自我挑戰。張玉慧學姊表示,他現在覺得人生沒有最好的時機,完成這趟知識之旅,他想給所有畢業生一百個讚。江明恆學長表示,工作多年,覺得心都冷了,在太太的鼓勵下前來報考,讓他平凡的人生中,就此走上不平凡的旅程。林仲章學長則幽默表示,他有幾項收穫,第一發現公司越不管、業績越好,再者,他從一開始跑三公里快死掉,到現在要挑戰鐵人三項。對所有的畢業生來說,這三年是身心靈的淬鍊之旅。

這些來自不同產業背景的EMBA學員,跨領域結合、創造,未來也將繼續實踐臺大EMBA自我超越的價值以及社會創新的使命。

 

嘉賓雲集 銘言做賀禮

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勉勵本屆畢業生,成為帶動社會創新、利他的重要力量。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以「VICTORY」七個字母所組成的勝利方程式,鼓勵大家從七個角度思考勝利方程式真正的涵義。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陸雄文院長勉勵畢業生,貫徹「碩士」之意義,肩負作為工商管理專業的知識分子所應有的責任。

 

本場畢業典禮貴賓雲集,給予畢業生出校門前的祝福勉勵。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教授以過去擔任行政院院長的經驗,跟畢業生們分享如何實現「有感的領導作風」、怎麼讓你的動力變成員工的動力。他指出,身為主管最重要的事情是,給基層員工有直接互動的機會,給他們必要的支持;爆發危機的時候,第一時間絕對不講懲處,讓員工知道主管跟他們站在一起。

 

 

「臺大102級畢業學生,下課了!」隨著謝明慧執行長的宣布,會場響起傅鐘21響的鐘聲,配合昂揚的校歌,畢業生們高拋畢業帽,彩帶漫天。

 

圖說1:畢業典禮上,由謝明慧執行長授予102級同學寶劍,同學們高舉寶劍,威武啟封時光瓶。

 

圖說2:臺大EMBA的同學們朗讀自己的時光信件,和同學們分享三年來的成長與收穫。

圖說3:臺大EMBA102級臺北班的畢業生們,穿著碩士袍,在臺上熱情舞蹈,展現青春活力與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

圖說4:「臺大102級畢業學生,下課了!」會場響起傅鐘21響的鐘聲,畢業生們高拋畢業帽,彩帶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