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88級、98級聯合返校活動
Published At:2019-06-17 
Views:117
 2019-06-17 updated


臺大EMBA於5月19日舉辦88級二十年、98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88級返校活動「盛夏88輕旅行」在管理學院10樓洪建全紀念廳舉行,特邀臺大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前院長柯承恩、EMBA執行長謝明慧、前執行長湯明哲與黃崇興一同蒞臨。

  郭瑞祥院長致詞時表示,台大EMBA學生很優秀,尤其前幾屆的學長姐,更是他在台大任教時的珍貴回憶,他並祝福88級學長組,延續同學情緣、事業人生美滿。

  謝明慧執行長則向離校多年的學長姐們簡述台大EMBA這20多年來的重要大事,特別是台大EMBA目前正在規劃校友專屬課程,希望校友們能多多回校參與。

  88級返校活動「大師講堂-退休人生的轉型策略」,特別邀請當年管理學院長柯承恩與當年EMBA執行長湯明哲、黃崇興擔任主講,分享他們對退休人生的看法與規劃。

  另外,延續88級當年夏威夷風格的畢業典禮,二十年返校活動主題為「盛夏88輕旅行」,在大師講堂結束後,學長姐們身著夏威夷衫,配帶花串項圈,在活力教綀的帶領下進行樂活健康操(夏威夷衫草群舞),當天全場充滿夏日熱帶休閒度假氣息。

98級十年返校活動「第二人生開學日」

  98級十年返校活動「第二人生開學日」特邀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EMBA執行長謝明慧、前執行長黃崇興及李吉仁教授一同蒞臨。郭瑞祥院長對98級學長組的優越體能表現印象深刻,除了壘球賽之外,98級在台大EMBA校園馬拉松七連霸,且記錄仍在持續創造中,他祝福大家的情誼繼續往下保持20年、30年。

  黃崇興教授對98級學生從入學到畢業的點點滴滴都如數家珍,特別是對班呼「98加滿」更是讚不絕口。「98加滿」的氣勢,展現在個案比賽的卓越表現,還有當年自信展露肚皮的壘球賽啦啦隊成員們,精湛的啦啦隊精神更是締造往後學弟妹們的標竿典範;他憶及拉斯維加斯風富麗堂皇風格的1313(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畢業典禮,也彷如昨天般的清晰。

  謝明慧執行長簡述這幾年來的大事記時,特別指出台大EMBA在98學年度新開體適能課程的里程碑,此課程迄今仍提供名額予校友選修,還有規劃中的後EMBA課程,都歡迎校友們再回校上課。謝明慧執行長勉勵學長姐,能力越大、責任更大,能集結資源、力量就更強!希望大家攜手與台大EMBA一起共同為社會產生正面價值。

  98級學長姐特別指定李吉仁教授前來講授返校活動「第二講堂」,李吉仁教授笑說台大EMBA校友享終身保固、可隨時進廠。他從大前研一的兩本書為引,提出「五十歲後,應讓重新開機」、「人生的另15年、8萬小時的規劃」、「EMBA校友的第二人生應該是什麼?」思考觀點;並提出V.I.P. Model─用策略邏輯規劃第二人生。

  李吉仁教授分享一則由李宗盛代言的NewBalance廣告影片《致匠心》作為總結,就如影片所言:「一輩子總是還得讓一些善意執念推着向前,我們因此能願意去聽從內心的安排。專注做點東西 ,至少,對得起光陰歲月。其他的,就留給時間去說吧。」
(註-影片連結:http://bit.ly/2JvbMSp)

  不同於李吉仁教授的用策略專長思考第二人生,郭瑞祥院長則用事後歸納的方式尋找價值。從管理大師韓第(Charles Handy)的第二曲線論點延伸,企業、EMBA都有其第二曲線WIN的策略,那麼,你的第二曲線為何?

  郭瑞祥院長抛磚引玉地先說明他個人第二曲線WIN的策略:

W (Wow Experience) 固定運動、強化親子活動、參與EMBA團體活動…
I (Integrated Thinking) 學習新知識、開設新課、追求心靈…
N (Network and Platform) 擔任國際學會會長、擔任院長、參與教會服事…

  不管過是突然其來的意外,或是某個階段任務完成,人生就會產生新的轉捩點,要利用這個時機去做不一樣的事。郭瑞祥院長以基督徒的自已為例,描述他41歲發現罹患肝癌,因此調整自己的飲食作息、生活型態、注重運動,現在回診時,醫生還誇他的身體每個數值指標都比醫生本人還更好;面對妻子過世、照顧一雙幼子與責任的調適過程等等。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郭瑞祥院長除了自已陸續挑戰跑馬拉松、單車環島之外,也陪伴兒子們單車挑戰武嶺、完成大三鐵……並在4/28與李吉仁老師在倫敦同時完成第六大馬。

  郭瑞祥院長說要定義你的第二人生,就要重新定位你的身(健康、生活狀態)、心(未來的學習與職涯方向)、靈(自己的理想與追求的價值)。

  學長姐們享受多位大師的人生課程分享、受益良多,回憶過去的昔日同窗情誼,也思索人生的新篇章。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的行程後,與師長們共同前往餐廳參加「聯合青春晚宴」,觀看當天精采活動快剪和盡情歡唱,室內熱情沸騰,讓大家念念不忘今日回憶,也欣見同學畢業多年之後情誼不變,台大EMBA有你真好,EMBA辦公室熱情歡迎校友返校!

撰文者/EMBA辦公室


98級十年返校活動「第二人生開學日」特邀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EMBA執行長謝明慧、前執行長黃崇興及李吉仁教授一同蒞臨

延續88級當年夏威夷風格的畢業典禮,二十年返校活動主題為「盛夏88輕旅行」
延續88級當年夏威夷風格的畢業典禮,二十年返校活動主題為「盛夏88輕旅行」

學長姐們享受多位大師的人生課程分享、受益良多,回憶過去的昔日同窗情誼,也思索人生的新篇章。
學長姐們享受多位大師的人生課程分享、受益良多,回憶過去的昔日同窗情誼,也思索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