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商學校友會藍天、白雲、綠地、靚海的南台灣恣意暢快戶外遊
活動起日:2019-08-05 
發佈日期:2019-08-07 
瀏覽數:109  2019-08-08 更新
【圖文來源】商學校友會

炎炎夏日,周遭景物都似著了火的發燒發燙時,最愜意的,莫過於與學長姐們一起暢遊,在藍天、白雲、綠地、靚海的美麗景致中,吃美食、話家常、看趨勢、探未來,讓悠遊、雅致的旅程,既有同窗情誼的聯繫、又有知性探索的交流,讓108年8月5日EMBA商學校友會所舉辦的「南台灣生態老街遊艇跨海之旅 」,從參與的學長姐們,一整路臉上總是掛著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中,可看出有多麼的成功、精采~~~

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今年邁入第5屆,在陳炳甫會長(96級)的帶領下,工作團隊別出心裁規劃眾多新奇、有趣的活動,要讓商學校友們享受不一樣的2019年! 

南台灣生態老街遊艇跨海之旅是第一場戶外活動,邀請學長姐在朗朗夏日,享受思古幽情與現代摩登兼具的自然生態之旅,期待所有商學校友在活動中互動交流,寓學習於玩樂中,一起開眼界、一起探索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行程從大隊人馬抵達台南、登上遊覽車後熱鬧展開,第一場戲就是拉近彼此距離的自我介紹囉!同型的一群人有100級以前、戲稱「人瑞」級的學長姐、105、106、108各級學長姐,大家來自四面八方,但因為有共同在EMBA成長、再出發、創造人生第二曲線的話題,因此話夾子一開、樂趣跟著來,車內嘰嘰喳喳說笑不斷的學長姐就像小學生去遠足一般開心,笑聲響徹雲霄~~~

遊覽車迅速來到旅程的第一站:四草綠色隧道體驗,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位在台江國家公園內,百餘年前曾是運送鹽、糖等民生物資的人工渠道,早期由於水道較淺,僅有竹筏能通過,所以又稱為「竹筏港」,因位於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與嘉南大排匯流處之間,有很多珍貴稀有的鳥類,像是黑面琵鷺、東方白鸛、小燕鷗、黑鸛、白琵鷺等等,學長姊們一行人戴著斗笠遮陽、坐在竹筏上的矮凳一路欣賞沿岸綺麗風光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坐在竹筏邊的學長姐還要不時低頭閃躲沿岸橫生出來的樹枝,在閃閃躲躲中搶拍美照,其實是另一種樂趣~~~

談到拍照,這是EMBA最流行的文化,每一位優秀的學長姊都是最佳的網美、網紅,所以我們到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留下美照,也好好的欣賞當地特有的「高腳屋」構造形式,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避免大規模地景破壞,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烈日下、玩得盡興的學長姐當然很快就飢腸轆轆,大隊人馬揮軍前進府城知名的周氏蝦捲餐館大快朵頤,因為主辦單位的用心,午宴安排媲美國宴的琳琅滿目在地美食,蝦捲、粽子、蚵仔煎、棺材板、海鮮粥、虱目魚碗湯…..應有盡有,搭配新鮮飲品,讓大家吃得暢快、喝得盡興、讚不絕口!

接著吃飽喝足的一行人到夕遊出張所看古蹟、吃冰淇淋(裝甜點、冰品是不同的胃!)夕遊出張所位於鹽神白沙灘公園後方,佔地約百坪,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在鹽業興盛時期這裡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目前由在地企業經營,由於地理位置相當適合觀賞夕陽,是遊客們午後夕遊的場所,因此有了夕遊二字,出張所內擺設的366種顏色的生日彩鹽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最大因素,在繽紛的色彩之中尋找自己的專屬彩鹽是一大樂趣,而喜歡帶回紀念品的學長姐們當然沒放過這大好機會,由會長帶頭,大家買得大包小包不亦樂乎、為促進台南當地觀光產業發展積極貢獻一己之力~~~

最後,旅程的壓軸好戲登場,大家整裝前往國內知名的亞果遊艇集團在台南 安平亞果遊艇碼頭,打算登船讓瑰麗多彩的陽光及恣意飛揚的海風陪伴一起前往高雄。

學長姐所搭乘的AC80遊艇,是目前身價最高的遊艇之一。船身長度達24米,船寬8.3米,人數最多可乘載40人, 超大客廳、交誼廳以及KTV設備,適合多人數的聚會,生日派對、尾牙活動、家族旅遊、浪漫求婚、同學會等,搭配旅遊行程、專業的船員,確實創造令人難忘的體驗。誠如陳炳甫會長所言,海洋休閒是ㄧ種嶄新的旅遊生活,搭乘高級遊艇巡航、遨遊群島,在蔚藍大海,享受海闊天空的自在,窺探大自然的奧妙,放鬆享樂活!

當然,身為企業界精英的各位學長姐,在享受別有風味的遊艇行之餘,也嗅出濃濃的觀光產業發展潛力,以及新生活型態的各種可能,讓這趟的南台灣生態老街遊艇跨海之旅,既有感人的跨級情誼交流,又有動人的知性專業互動。

而最後,在位於小港紅毛港文化園區裡面的小紅食堂高字塔旋轉餐廳,享受非常好吃的滷肉飯、生魚片,及多種必點人氣海鮮料理,邊品嘗美味還可以邊旋轉欣賞海港風情、紅毛港的特色建築、大船出港等美麗風景,享受著宴請國賓級的禮遇,為這次的行程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最重要的是,透過遊程的互動、交流,讓商學校有們有更緊密的互動、更真誠的關懷,期待有緣相聚的學長姐,能撞擊出更美麗的相遇、更動人的相逢!!!

心動嗎?歡迎所有學長姐成為商學校友或商學校友會之友,下次一起來參加不容錯過的精采活動喔!!!等您~~~

第5屆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