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校友會+學生會+家業長青》共同舉辦「百川講座-教育、傳承與永續」,圓滿成功!
活動起日:2019-10-27 
發佈日期:2019-11-01 
瀏覽數:145  2019-11-01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學生會

10月27日下午的台大校園特別熱鬧,由台大EMBA校友會、家業長青學會、第十六屆台大EMBA學生會共同舉辦的百川講座-《教育、傳承與永續》,邀請了「華人船王」美國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博士,以及其么女、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博士,報名吸引了全場滿座的EMBA師長、學長姐,以及知名媒體,透過兩小時的分享,傳遞趙創辦人注重教育、把握機會、感恩貴人並回饋社會的理念,更讓與會者感動滿滿。此次活動在國際級講者加持下,寫下了EMBA演講活動史上參與人數最多的紀錄,趙創辦人同時也感謝學生會的協辦,致贈簡啟銘會長親簽套書。

趙錫成博士一家被喻為「美國華人第一家族」,除了國人熟知現任美國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博士,六名女兒均畢業於長春藤大學,趙創辦人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奮鬥史,現年93歲的他在國共內戰後輾轉來台,從基層工人做起,一路當上遠洋輪船長,更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的船長狀元;隨後在妻子的鼓勵下,赴美深造,而後在異鄉發光發熱,即使功成名就,仍不忘感念妻子的付出,並以妻子為榮,這良好風範也影響到下一代,女兒們皆能感恩、回饋,為社會付出美好。

玉成此事也是中華國際領袖協會會長周筱玲學姐表示,感謝中華國際領袖協會美國總會的協助,經過長達半年精心籌劃,總算邀請到船王親自來台,現在台灣不少家族都將「家族傳承」列為重點,趙錫成創辦人的人生智慧與對人的核心價值,對於當下的台灣社會,有其振聾發聵的意義,她也期待,透過這一次的演講,在台大這各平台激盪出更多火花,為社會種下善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