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校友基金會精彩11月 精緻優質活動一波波
活動起日:2019-11-16 
發佈日期:2019-11-27 
瀏覽數:141  2019-11-27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校友基金會精彩11月 精緻優質活動一波波

台大校友基金會秉持服務校友,達到產業互動,國際交流,行善公益等宗旨,11月接連推出三項優質活動,精彩爆表、好評不斷!

與國際友人同樂,今年台北最盛大的社交盛宴
首先登場的是11月16日,由台北英僑商務協會所主辦的「聖安德舞會」(St. Andrew’s Ball),這是為紀念蘇格蘭守護神的年度盛會,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與結交在台英美重要人士或人脈關係,並了解英美國的國家政經動態及蘇格蘭傳統社交文化活動。

過往聖安德舞會都是僅會員能夠參加,今年在校友基金會國際交流組的努力溝通下,特別開放部分名額給台大EMBA。當天晚上,由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帶領,近40名學長姐盛裝出席,不僅享受道地的蘇格蘭美食、威士忌與美酒,還有音樂與舞蹈… (看到這裡,腦中是不是浮現手拿風笛身穿蘇格蘭裙的金髮帥哥呢?舞會現場隨處可見啊),在樂隊以及舞者的帶領下,男男女女紛紛投入舞池,台大EMBA學長姐們”入境隨俗”,不管有沒有學過,也都隨著音樂舞動身體,享受這個特別又難得的蘇格蘭夜晚,深深體驗了濃濃的蘇格蘭文化,

5G時代來臨 校友產業分享
校友基金會產業交流組籌辦數月的「5G 智慧城市」論壇,於11月22日周五登場,特別請到在資訊科技相關領域的學長姐,分享各自產業面對5G浪潮的因應策略。

首先是在研華台灣營運處副總,也是108級的林其鋒學長,以「5G帶來Smart City的改變」為題,分享了研華提前為5G布局的策略,也強調,5G會改變許多產業型態,目前從如電競、娛樂業、網銀、零售業等,都可以看出端倪。炬識科技總經理,102級顏良修學姐帶來「5G創造Big Data如何因應」,以軟體人的角度分享,在5G 時代更大量的資料從四面八方過來,該如何進行資料的蒐集與資料的分析,因為沒有資料就沒有所謂的 AI,而當軟體與硬體結合,將會徹底改變市場。

神腦國際數位創新部總經理,105級陳世祥學長,分享「5G帶來的實際應用」,用觀察市場的角度,說明 5G 產業布局與轉型策略,並點出汽車業、製造業以及醫療產業,將是應用5G蓬勃發展的領頭羊,他更大敢預測,到2025年,就會形成完整的5G生態圈!

演講之後的專題討論,由知名”策略大師”,管理學院李吉仁教授主持,他以”前面的演講是What,接下來就是要問So what”點出專題討論目的,接下來提出幾個問題,讓主講人發表各自看法,第一個問題,也是許多人想知道的,「哪個產業對5G需求最大」,講者普遍認為製造業會最先看出改變,也有人回應該是色情片產業,因為會員人數驚人(現場都笑了),或是智慧家庭的實現。「5G改變了生態後,產業要轉型的最大困難? 」,講者則是異口同聲,認為人才會是轉型成功與否的主要關鍵,而「誰會是5G生態圈發展的領頭羊?」,講者有的認為是網路,也有人答Operator。或許這些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卻值得相關產業以及未來會是使用者的你我,好好思考。

最後,要感謝林祺鋒、顏良修、陳世祥三位學長姐百忙之中抽空,帶來精彩演講,這也是校友基金會一直致力,期許透過不同活動,促進產業內校友的互動交流與分享學習;其次,遠傳電信轉型辦公室汪以仁協理,分享遠傳因應5G的技術應用發展,讓大家看到遠傳的企圖心,最後更要感謝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出人出力的熱情參與。



 
包米E起來 傳遞分享愛
11月23日,微風宜人的周末下午,一群台大EMBA學長姐,有的帶著另一伴,有的是全家總動員,齊聚新北市八里1919食物銀行的倉庫,體驗人生第一次的「包米」。

在聽完簡單介紹,大家對於1919食物銀行的公益工作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隨即開始分工合作,約莫一個半小時不到,當天到場的17人,就共同完成了1182公斤白米的分裝,而這些分裝的一包包白米,之後也將一一送給需要的受助家庭。

參加的校友們與家人都覺得,原以為單純把米放進袋子裡的動作,其實也需要大量的體力,但儘管感到疲累,心裡卻很快樂且非常充實,對小朋友而言,更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生命教育機會,透過參與這場活動,更發現能夠給予就是一種幸福!

也要謝謝所有一起包米送愛的學長姐,也要感謝聯新國際醫療,103級饒瑞瑛學姐熱心贊助支持本次的公益活動。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所有活動,皆開放給所有EMBA學長姐,期待並歡迎所有在校生以及校友們的參與。

最新校友基金會動態,請加入【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交流園地臉書粉絲團: https://bit.ly/2QRZA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