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2020宜蘭之旅:實彈射擊體驗暨綠舞飯店企業參訪
活動起日:2020-01-05 
發佈日期:2020-01-15 
瀏覽數:341  2020-01-15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

2020年1月5日,是個風和日麗的週六,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推出開年第一檔活動「宜蘭之旅:實彈射擊體驗暨企業參訪 -- 綠舞日式庭園體驗」,早上8點在公館的捷絲旅前,商學會的學長姐準時集合搭乘專車,浩浩蕩蕩地前往宜蘭展開一日遊的行程。感謝執行團隊安排射擊打靶活動,打靶,對學姐而言,是高中時代遙遠的回憶;對學長而言 ,是當兵時代恍惚的記憶,總之,能重溫幾十年前的打靶射擊活動,大家的心情是超級「嗨」!

終於來到位於宜蘭的「四方林靶場」,開始體驗真槍射擊飛靶的活動。聽完教練清楚向大家解說正確動作及安全注意事項後,學長姐們躍躍欲試,輪番上陣練習瞄準射擊固定靶,過關後再練習射擊飛靶。一回生二回熟,在教練一對一指導下,不論男女,射擊命中率立馬進步神速,沒有人抱蛋而歸。商學會陳炳甫會長更是迅速進步到神槍手的水準,於是學長姐們積極鼓吹會長申請加入射擊協會,或是協助成立台大EMBA射擊社。執行團隊並熱心地幫每位學長姐拍攝射擊英姿,留下難得回憶。大合照後眾人依依不捨地告別靶場,開始企業參訪行程。

中午前往五結鄉,到達106級藍心瑩學姐經營的「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心瑩學姐親自在飯店門口迎接團隊的到來,穿過時尚溫馨的迎賓接待大廳,搭電梯到二樓享用豐盛澎湃的合菜,用餐後聆聽心瑩學姐分享對該飯店的投資規劃、營運管理及運用管理理論分析,一同參加參訪活動的管院副院長陳家麟老師並現場分享。結合經營實務與理論,讓大家對飯店經營與管理有更多的認識,讚嘆不需此行。

隨後,心瑩學姐帶著我們到抹茶館進行茶道體驗,茶道老師仔細解說日本抹茶的歷史、作法、調製技巧及飲用方法,大家覺得相當新奇有趣,看老師及助理用竹刷調製抹茶,看似簡單,親自下海,才知道要刷出細緻綿密泡沫,可不容易啊!需像招財貓的手一樣,來回不停不停的輕輕攪動,才能成就一碗浮現細緻泡沫的抹茶。一邊品嘗抹茶,一邊搭配抹茶及草莓口味的小蛋糕,渡過幸福的下午茶時光。吃飽喝足後,心瑩學姐帶著我們參觀飯店各館設施、高級Villa房間以及到飯店戶外區散步欣賞美麗的湖畔造景。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設計經營非常用心,重金打造,不論是各館設施活動、Villa內外設計、日式湖畔庭園及貼心服務,簡直彷彿到了日本渡假的感覺。參觀完綠舞,大家都說「好讚!」,真想趕快帶著家人朋友到綠舞渡個假,原來在台灣有這麼棒的休閒飯店,不出國就可以享受到日式的浪漫氛圍及五星服務呢!

美好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大家意猶未盡帶著心瑩學姐贈送的伴手禮,跟綠舞say「good bye」,搭車趕回台北,避開傍晚雪隧塞車潮;而充實的一日行程,為大家2020注入滿滿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