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動態報導】用大數據開創競爭力--新開課程「基於大數據的消費洞察與行銷創新」
活動起日:2016-12-23 
發佈日期:2016-12-23 
瀏覽數:264  2017-06-15 更新
大數據時代來臨,為了使台大EMBA學生能帶領企業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於本月(12)22日新開「基於大數據的消費洞察與行銷創新」課程,內容涵蓋商業4.0、商業生態和模式等行銷前沿延伸議題,並透過近期非常受到重視的大資料視角,探討企業在行銷創新的過程裡,可以如何利用最新技術來洞察消費輿情、理解商圈特徵、描繪使用者畫像、進而實現有效的銷售贏利。
 
電腦如何戰勝世界棋王?Google如何運用關鍵字預測流感爆發?Twitter如何從發文中預測Facebook的股價?這些有趣的問題都可以透過大數據的系統分析來獲得答案!大數據已不再藏身雲端,雖然看不見,摸不到但卻充斥在你我的環境周遭,最貼近消費者的零售業首當其衝,而電商業者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提供服務,一場大數據的寧靜革命正在默默上演,新穎的商業模式不斷推出,引發全球產業結構大洗牌!
 
然而,大數據讓「猜測」不再是企業與顧客間尷尬情境,讓行銷也不再是瞎子摸象,企業逐漸能開始透過科學數據預測明天,並描繪顧客的喜好。當大數據與行銷結合,除了大家熟知的4P:產品(Product)、價格 (Price)、推廣 (Promotion)、通路(Place),更轉向以人為核心的「顧客經營」,因此,以下一季的流行趨勢、顧客的喜好、氣候與銷售的關係,都可以透過數據來發聲,讓企業在擬定行銷策略時,能有更具標準且客觀的來源,搭配核心價值將數字轉換為銷售業績。
 
大數據站在新趨勢的浪潮上,身為高階管理教育領頭羊,台大EMBA致力於新開課程的規劃與發展,讓來自各產業的菁英翹楚透過學習使自我不斷精進,而本次課程學員橫跨86-103級台北班與台大-復旦班,落實校友終生學習的目的,期待將成果帶進企業內部。
 
師長與學員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