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全國EMBA慢壘賽 24校千人 風城開戰 臺大EMBA眾志成城 力克強敵 勇奪冠軍
活動起日:2020-10-24 
發佈日期:2020-10-26 
瀏覽數:302  2020-10-27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壘球社

第九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邀請賽由清華大學EMBA、國立交通大學EMBA於10/24、10/25共同舉辦,於新竹頭前溪壘球場進行兩天72場的比賽。今年共有24校、近千名EMBA學員參與,創下歷年來賽事規模最高紀錄。

台灣大學壘球社由教練團周永慶總教練、吳俊億教練、鍾瓊瑤教練、連玉輝老師與林秋陽社長 (105C)領軍,兩天密集八場比賽,預賽分別以4勝1敗戰績進入前八強,再以8:2勝長庚,8:7勝政大,殺進冠軍戰,最終將士用命以5:4力克強敵地主隊清華大學,完成三年內獲得第二座冠軍獎座。

台灣大學EMBA壘球社成軍以來,在前社長李永淞 (104B)的帶領下,建立優良的培訓計畫、奠定完善健全的基礎,除了健身,快樂打球之外,更注入專業教練,同時也安排防護員在現場指導,讓每位學長姐在打球健身之餘,還可以加強自身球技與防護觀念。

每週固定安排基礎訓練及校際球賽交流,更成立了"早"找球團,讓平常喜歡打球的學長姊又多了一個起床後運動的好去處。

這次第九屆全國EMBA慢速壘球邀請賽,臺大EMBA壘球社在初賽就編在強敵環伺的D組,而且兩天預計八場的比賽,教練團除了有效規劃主力球員外,並採大量球員輪替的方式進行調節體能。

每位球員積極備戰,上場的學長姐們全力拼搏,場邊預備上場的球員們更是賣力嘶吼加油。特別值得一提,今年臺大EMBA壘球社超前部署,在賽前即以賽事需要進行分組:軍機組、特偵組、伙房組、勤務組、心戰組、運輸組、醫療組、攝影組、住宿組積極備戰,不論是教練與球員都自動自發堅守崗位、互相支援,壘球本來就是需要展現高度團隊合作精神的運動。場上比球技、在場邊比心戰、場外比紀律,每一個環節都是左右勝敗的重要關鍵。

第一天賽後的選手之夜比熱情與活力,臺大EMBA壘球社一一展現臺大人允文允武、多才多藝的表現,雖然已經確定進軍八強賽,臺大EMBA壘球社仍展現高度運動家精神,參與選手之夜的選手無一提早離席,整體表現素質,讓各隊刮目相看,成為比賽事最大亮眼的球隊。

臺大EMBA壘球社更仰賴校友們的支持與支援,在第一晚就接受新竹校友會熱情接待,為參賽學長姐接風,場面溫馨激勵人心。讓來自外縣市的選手學長姐們感受到無比溫暖,兩天的比賽,身處台灣各地的學長姐的親屬團、加油團紛紛現身加油、主動提供補給品,讓激烈的比賽增添愉快又溫馨的氣氛。

在聲聲加油吶喊中,鏖戰到天色漸黑,最終由二壘手李盈助學長接到滾地球,傳給補位二壘的林星宏學長,完成三人出局、締造全國制霸霸業。球員與親友家屬們衝進場內,將奪冠功臣周永慶總教練、吳俊億教練、鍾瓊瑤教練、救援投手曾德翰學長,高高舉起、抛接歡呼。

壓力釋放後,林秋陽社長更是留下了英雄淚:「這是送給臺大、臺大EMBA壘球社社員和所有關心臺大EMBA壘球社的學長姐與親屬們最大的鼓勵與安慰,謝謝這一年以來忍受週末的練習,與不定時的加練行程和賽前的事務準備,終於在今夜劃下完美的驚嘆號。」

下屆社長廖偉展(106B)誓言:「讓我們一起快樂打球,明年的臺大EMBA壘球社的目標尋求連霸!」

全國EMBA慢速壘球邀請賽是EMBA界的年度體育盛事,今年邁入第九年舉辦。九年來參與隊數不斷成長,由創始年的8隊到本屆的24隊,人數也成長到今年近千人。

今年參與的學校來自全國北、中、南各地,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大同大學、元智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長庚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靜宜大學、國防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