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參加第四屆「E之獨秀」 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 跨校交流
活動起日:2020-11-11 
發佈日期:2020-11-18 
瀏覽數:228  2020-11-18 更新
後疫情時代來臨,國內產業正面臨衝擊後的轉型,企業要永續經營,不得尋找新的商業模式或跨領域合作,故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及創新創業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E之獨秀」活動,匯集臺灣大學EMBA與中山大學EMBA的頂尖企業團隊於11月11日聯合舉辦「2020 E之獨秀-南北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育仁、臺灣大學EMBA執行長劉啟群、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徐士傑、EMBA雜誌社長方素惠親臨與會。

高雄市產業發理事長謝育仁表示,「E之獨秀-南北EMBA校際創業與接班發表秀」,以北台大和南中山大學EMBA的企業團隊為主,已經是第4年舉辦,過去累積30個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的企業家,目的就是希望透過企業團隊交流分享,讓企業轉型、二代接班有新的格局和平台。

臺灣大學、中山大學兩校EMBA各推舉四組團隊,就創新創業及傳承接班兩類別,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學者進行講評與建議,讓創業家與企業家交流對話,共創極大化價值。

臺灣大學EMBA的創新創業組發表人為:吳佳駿(108B)「iCHEF資廚管理顧問」、簡建興(109B)「台灣圓點」。傳承接班組則是邱奕石(107台旦)「中日精密雷射」、李立元(109C)「舊振南食品」。中山大學EMBA發表人分別為得意中華食品、及佳駿科技;舜倡發及高鳳國際物流。

臺灣大學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跨域交流」衷心讚佩本次活動的八名發表人在此平台互相交流、觀摩,精進創新之管理思維,並分享成功實務,展現EMBA在校生對社會的影響力!劉執行長說,期許藉由「E之獨秀」活動交流,EMBA學生能擴展視野,影響台灣後疫情社會各種層面的發展,進而改變世界 。

代表臺大EMBA參加「E之獨秀」的學長們,均在忙碌的工作與課業之餘,抽出寶貴的時間與精神準備,將一路以來的事業發展脈絡與點點滴滴的心路歷程,淬取濃縮菁華、大方無私分享。活動前夕,EMBA辦公室也特別邀請陳忠仁教授親自個別指導、逐一提出建言,果然在充分的準備下,活動當天得以完全顯現臺大EMBA的專業風範。最後,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育仁(106台旦班)、臺大EMBA學生會團隊、及多位學長姐當天特地親臨會場,共同參與盛會,以實際行動支持,用熱情展現臺大EMBA的團隊力量。
 

臺大管理學院 胡星陽院長


臺大EMBA 劉啟群執行長


台灣圓點奈米技術(股)公司 簡建興總經理(109B)


iCHEF Co., Ltd 吳佳駿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108B)


中日精密雷射(股)公司 邱奕石總經理(107台旦)


舊振南食品(股)公司李立元總經理(109C)


E之獨「創新創業組」頒獎合影


E之獨「傳承接班組」頒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