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2020新生入學典禮 首次四班新生齊聚一堂
活動起日:2020-12-13 
發佈日期:2020-12-16 
瀏覽數:376  2020-12-16 更新
臺大EMBA首次四班新生齊聚一堂
社團博覽會和學會歡迎活動熱鬧滾滾展開


臺大EMBA於12月13日舉辦別出心裁且隆重的2020新生入學典禮,今年新生入學典禮為了讓新生們更能了解臺大EMBA擁有豐富多元的社團組織,當天於管院多功能生活廳安排首次「臺大EMBA社團博覽會」,各社團展示學習成果和精彩的表演,吸引新生的目光,由此可看出臺大EMBA學長姊的允文允武與多才多藝。

新生入學典禮中胡星陽院長簡單介紹臺大管理學院的百年沿革外,並以「重新開始的0和1」為開頭勉勵現場的所有新生,來到這裡就是要改變,要改變就要先歸零,將自身原有的一切放下,心態歸零重新學習,再將「理論與實務合一」,並培養團隊的認同感、健康的身體、愉悅的心情、更好的專注力。最後,希望在這三年能不只向老師學習、向同學學習、也向跨屆的學長姐學習。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

臺大EMBA執行長劉啟群首先歡迎新生們加入臺大EMBA大家庭,大家目前在職場上均為企業負責人或高階主管,打拼事業猶如大海航行,臺大EMBA就是你手中的望遠鏡,幫助你在大海中堅定信心、清楚方向。執行長說:「在座都是各領域的專業人士,而臺大EMBA給你的是「執照許可證」,甚至更多的信心執照,讓您勇於與眾不同,挑戰傳統智慧。」最後,希望新生以「第一.唯一X歸零.再啟」為學習核心價值做為結語。

第17屆學生會會長李紹平會長帶領學生會組織團隊歡迎學弟妹的加入,並且簡介組織與重要活動,學生會的目標是強化在校學生交流與凝聚校友情誼,達成終身學習的目的,歡迎大家多多參加校內活動!會長說:大家要記住~我們是學生!歸零回到學校,重新學習、融入成為臺大EMBA團隊一份子。

第19屆校友基金會董事長陳炯瑜、執行長李永淞均到場歡迎入學新生,由陳董事長開頭歡迎新生加入臺大EMBA這個大家庭,接著由李執行長介紹「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李執行長說,臺大校友基金會為一個開放、多元的平臺,以服務所有校友,規劃系列活動與課程,吸引學長姐們重回校園學習,藉由緊密的互動與交流,不僅能讓校友們找到溫馨與感動,更能串接資源,創造價值為社會大眾做出更多的貢獻。

入學典禮上,六位學生代表從師長的手上接過旗幟,象徵著學業的開始,也象徵著師長藉由校訓的傳遞「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勉勵新生在校努力學習。
四班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第一張團體大合照。隨後,各班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將是同學們的初次認識。

「入學」,只是嶄新的開始,來到臺大EMBA,讓自己歸零、重新學習,裝載勇氣、迎戰未來,歡迎各位新生加入臺大EMBA,成為終身的臺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