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第19場 澎湖鎮海國中 圓滿完成!
活動起日:2021-12-04 
發佈日期:2021-12-08 
瀏覽數:560  2021-12-08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台大簡報助教合作的「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12月4日及5日再度來到澎湖舉辦第十九場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活動。

這場課程是配合澎湖縣政府”你說我聽─兒童權利公約表意工作坊實施計畫”,藉由工作坊的學習,提供兒少表達及討論之技能,並從生活中落實。針對上述的計畫目的,承辦學校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特別邀請「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來這場工作坊授課。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學長及慈善公益主委曾文和也到場支持鼓勵,起駛簡報團隊去年8月第一次來到澎湖鎮海國中,課程受到學生熱烈回應,今年5月受吳憶如校長邀請,簡報團隊再次來到鎮海國中,這次再來是第三次了,每次來鎮海國中,起駛團隊助教都絞盡腦汁重新設計課程。這場課程由起駛團隊助教呂汶憶統籌,講師由顧朝友(支支老師)及張鏡渝(鯨魚老師)二位擔綱,這二位講師分別設計了表達技巧及簡報邏輯及架構課程來分享,鯨魚老師還特別設計了實作講義,同學上完課後,學習歷程及成果也完整保留。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學長致詞時表示,偏鄉的教育資源由於侷限於交通問題,很多輔助的教學沒辦法在偏鄉實施,,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與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從去年開始合作推廣偏鄉的簡報教育,嘗試填補這塊偏鄉資源空缺,在鎮海國中看到同學在簡報教育課程後的改變,確定我們的理念與方向是正確的,未來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將由”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來持續推動。

吳憶如校長表示,鎮海國中從去年開始接受起駛簡報表達教育的課程,學生反應熱烈,2次的課程後可以明顯看到學生的表達能力有明顯改變,非常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開始這個偏鄉的簡報表達推廣教育,學校未來將持續邀請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團隊來校授課。

未來,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團隊將秉持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精神-創造價值、回饋社會而開展的偏鄉簡報表達教育,將由「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來持續進行,在台灣播下更多善的種子。也歡迎台大EMBA學長姐們持續支持,共同為台灣偏鄉學子的簡報表達教育盡一份心力。


#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偏鄉簡報表達教育第19場
#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


|免費偏鄉公益簡報課程|
起駛簡報表達教育協會
為缺乏表達課程的偏鄉學校提供公益簡報課程,
若有課程需求,歡迎私訊FB粉專-起駛 · 簡報表達教育 或信件聯絡,
並填寫申請表單

- 信箱:presentationskills108@gmail.com 
-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G5oGdH4pF1AWk2RK6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李永淞學長致詞勉勵


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的偏鄉簡報表達推廣教育


顧朝友助教分享表達技巧課程


鯨魚老師特別設計的實作講義


張鏡渝講師分享簡報邏輯及架構課程 


此次參與課程的鎮海國中同學及助教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