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110A賴茂鴻學長、110C黃瑞桐學長傳遞溫暖 捐贈奶粉、尿布守護弱勢家庭
活動起日:2022-05-18 
發佈日期:2022-05-20 
瀏覽數:601  2022-05-20 更新
【圖文提供】110A財金組 賴茂鴻 學長


▲臺大EMBA 在校生110A賴茂鴻(右二)、110C黃瑞桐(右一)共同資助奶粉、尿布等物資,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在萬華,有將近4成的家庭,家中有6歲以下孩子,卻有不少因為家庭因素,無法讓孩子有完整的照顧,尤其3歲以下,家中兒童有奶粉、尿布需求的家庭,更需要多方資源協助減輕負擔,臺大EMBA 110級在校生110A賴茂鴻、110C黃瑞桐,以行動支持立心慈善基金會萬華兒童服務中心,將自今年5月至8月,共同資助萬華7戶低收入單親家庭,共計9位3歲以下幼兒,捐贈72罐奶粉及45包尿布,8月份後也將再與基金會討論,依弱勢家庭需求,調整捐贈成效及模式,預計將捐贈奶粉及尿布等物資,成為一項長期資助項目,希望能改善弱勢家庭經濟狀況,進而提升家庭照顧功能。

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弱勢族群面臨失業困境,讓經濟負擔更加沉重,但對家中有新生兒的弱勢家庭來說,寶寶成長階段所需的奶粉和尿布,即使知道是必需品,但一個月幾千元的費用,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開銷。對父母來說,除了不時得擔心孩子的奶粉錢,更擔心因沒錢買奶粉影響孩子發育不良,所面臨的心理、經濟雙重壓力可想而知。為此,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成立「親親寶貝」弱勢兒童補助計畫,針對設籍或居住台北市萬華區有3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卻因貧窮、家庭功能不良或其他不利因素,需要介入服務的個案,由臺大EMBA 110級在校生賴茂鴻、黃瑞桐共同資助,提供每月奶粉、尿布等必要物資,讓弱勢家庭的嬰幼兒可獲得溫飽及營養。

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針對有實際需求的家庭,印製奶粉券及尿布券等物資券,由個案領取物資券後,每月至卡多摩門市領取所需之奶粉及尿布,輔導社工也將定期協助、監督,並輔導家長照顧嬰幼兒的方式。根據3月份統計,家中有3歲以下嬰幼兒者共7個家庭,總計9位有奶粉及尿布需求,以每位幼兒每月平均需要奶粉2罐、尿布一箱計算,預計每月需要18罐奶粉及9箱尿布,統計起來,本年度5月至8月止,約需72罐奶粉、45包尿布。

身為臺大EMBA 110級在校生的110A賴茂鴻與110C黃瑞桐也希望,資助的心意,能傳遞最溫暖的支持,讓寶寶們不再挨餓或營養不良,進而真正減少弱勢家庭父母的擔憂,讓家中經濟得到些許紓解,也衷心期盼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讓愛心持續溫暖社會每個角落,陪伴更多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臺大EMBA 在校生110A賴茂鴻(左一)、110C黃瑞桐(左二)共同資助奶粉、尿布等物資,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臺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