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4(五)《生物醫學產業學社》邀請 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胡務亮 談「AADC缺乏症,基因療法的經驗分享」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起日:2023-04-14 
發佈日期:2023-03-01 
瀏覽數:498  2023-03-01 更新
各位好,
很高興能邀請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胡務亮,談「AADC缺乏症,基因療法的經驗分享」。這是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題目】談「AADC缺乏症,基因療法的經驗分享」

【日期】2023/4/14,星期五

【時間】下午6:30報到,7:00演講

【地點】台大管理學院一館,103教室,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報名網址】http://bit.ly/3kyDMbG 

AADC缺乏症,乃芳香族L-胺基酸類脫羧基酵素缺乏症,這是一罕見疾病,易造成患者嚴重動作障礙。平均到五、六歲就會因功能障礙而過世。 

人類基因完全解碼已超過二十年,如何利用此新技術拯救生命,更是未來人類對抗疾病的新希望。過去三十年來,胡醫師專注於以基因療法治療罕見遺傳疾病,一切技術、智慧及團隊均來自本土,此成果並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認證,是全球第一個AADC缺乏症的基因治療,也是歐盟核准的第一個腦部基因治療藥物。

過去三十年來,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仰賴國外技術移轉及製造學名藥等,摸索中嘗試找出生技發展的新契機。而胡醫師回歸到基礎,面對困難自己一一解決,他如何想到新法、如何克服萬難,並和大藥廠合作,他將有許多心得和大家分享,這是台灣生醫發展的新典範,機會難得,請速上網報名。


 
台大EMBA生物醫學產業學社許英昌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