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財金教育活動|偏鄉財金素養教育持續發光,前進海拔最高高校仁愛高農
活動起日:2023-04-20 
發佈日期:2023-04-25 
瀏覽數:357  2023-04-25 更新

 
【圖文來源】第21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繼完成金門、馬祖與花蓮、南投等偏鄉學校財金素養課程後,第21屆台大校友基金會偏鄉理財教育持續進行中,由台大財金系姜堯民教授、曾文和,呂麗雯學姊一行,於4月20日來到國立仁愛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共有51位學生參與,仁愛高農海拔1150公尺是台灣高校中海拔最高的一所,現任校長陳威男也是畢業於台大農業經濟研究所的台大校友,校友相見分外親切。

仁愛高農校長陳威男表示,今年是仁愛高農與台大很有緣的一年,農場經營科的呂沛軒同學,經由特殊選才的入學方式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又能與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的學長姐結緣,理財教育一直是偏鄉教育中較少提及的一部分,但卻是日後人生很重要的知識,很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願意為了這些孩子們不遠千里舉辦活動,相信同學們在學習中必然能夠有所啟發,對自己與家人也將產生正面效果。

仁愛高農家長會長楊綠茵也指出,特別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團隊上山來為仁農的孩子打開理財的大門!孩子們的反饋棒極了!姜教授把核心的思想融入遊戲,從學生們告訴我領受到一切,我想跟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說:你們做的事影響深遠!在此致敬感謝!

多年來,姜堯民教授推廣年輕人的理財教育不遺餘力,這次課程從投資獲利概念切入,以風險偏好、消費習慣、投資等不同面向,輔以各種遊戲來了解各種理財的概念,也體驗了股票投資在不同情境下的操作與績效。同學們首次嘗試利用抽牌、骰子等工具設計遊戲內容,新奇生動且有趣的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實踐理財概念。

財金教育一直是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蘇哲生大力推廣的活動,本次感謝仁愛工農以及基金會多位學長姊的協助,很開心能在有限資源下,完成這次的任務,也期待日後能持續將理財教育深入偏鄉,讓正確的理財觀能與孩子們一生相伴,成為最好的人生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