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1(四)|百川講堂暨公益音樂會|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起日:2023-06-01 
發佈日期:2023-04-26 
瀏覽數:728  2023-04-26 更新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台大EMBA 百川講堂暨公益音樂會
【日期】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 18:00 - 21:20PM
【地點】台大管理學院一號館 B1 正大廳
【主題】啟動內在原力演講 / 親愛愛樂演出
【講者】愛瑞克老師 / 親愛愛樂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d7kD2z 

報名資訊
公益活動包含演講及餐點,台大EMBA師長及學長姐可免費參加。
當天參加者,可獲得愛瑞克老師的「內在原力」書一本,當天可拿書給老師簽名。
 
「百川講堂」是台大EMBA 具指標性的年度重點活動,每年會邀請各界菁英與EMBA學長姐,面對面演說分享交流激盪。今年我們將以更生活化的切面,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學長姐們透過正確的方法,發揮出內在原力來達成各種目標、實現自己理想的生活樣貌。

「親愛愛樂」的創辦人陳珮文老師和王子建老師在15年前選擇為了一群原住民孩子,付出所有,一手拉拔90個孩子長大,現在最小的孩子才2歲, 最大的孩子也有24歲了。

「親愛愛樂」 目前共有約七十名團員,大部分是泰雅族與賽德克族。親愛愛樂從小到大學畢業,提供團員二十四小時生活照顧,包括生活費、學費與學習音樂的費用,全部由樂團籌措。至今,已培育三十多名原住民青年進入台灣各大學音樂相關學系。

得獎紀錄
 • 2021年於第七屆新加坡萊佛士國際青少年藝術節音樂比賽獲得樂團組特別榮譽金獎。
 • 2021年獲頒文化部第十五屆文馨獎金獎及藝文人才培育獎。
 • 2021年、2018年、2016年、2015年入選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
 • 2019年獲頒教育部第六屆藝術教育貢獻獎。
 • 2019年獲頒文化部第十四屆文馨獎。
 • 2017年赴維也納參加「至高榮耀」國際青少年音樂節,以充滿生命力與靈魂的音樂表現感動全場觀眾,一舉拿下弦樂組冠軍(紀錄影片 https://bit.ly/3oDC62d)。
 • 2015年推出首張原住民古調弦樂專輯《從那一天開始》,獲第27屆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入圍肯定

講師介紹

愛瑞克 (Eric Yu)

TMBA共同創辦人/職涯發展顧問/暢銷書作家

擁有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MBA學位,為金融商管知識交流平台「TMBA」共同創辦人。曾受邀至各大機構主講國際金融市場展望、全球職涯發展趨勢等主題,達近千場之豐富經驗。每年固定受邀回台大為MBA學弟妹講授多種課程長達20年未曾間斷,作育英才無數。

四十歲左右財務自由而投身公益,無償推廣閱讀,每年發起多次幫助弱勢兒童為主的慈善公益活動。以【啟動內在原力,活出人生百倍效益】相關主題演講,受到企業界及教育界熱愛。

演講內容
透過實際案例,幫助聽眾們透過正確的方法,發揮出內在原力來達成各種目標、實現自己理想的生活樣貌。

特別適合職場工作者,如何透過原力連結更多人,發揮出更強大的力量,以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演講內容主要包含以下幾個面向,以實例經驗進行分享:
 • 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
 • 三種工作:人生可長可久的工作組合
 • 利他共贏:利他的比重隨著年齡遞增
 • 成功方程式:網路新世代需多加防護罩
 • 站對地方:人際網路放大成果的效益
 • 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 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
 
 6/1(四)議程如下: 
18:00-18:50  報到& 輕食
18:30-19:00  入場
19:00-19:05  開場及嘉賓介紹
19:05-19:20  親愛愛樂演出
19:20-19:30  大合照
19:30-20:50  啟動內在原力 演講
20:50-21:20  愛瑞克老師 簽書會

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
台大EMBA學生會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協辦單位:
財金學會
國企學會
商學學會
會管學會
資管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