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UDB環德集團聯袂台大EMBA,盛大舉辦第二屆青年公益論壇
活動起日:2024-03-03 
發佈日期:2024-03-06 
瀏覽數:167  2024-03-06 更新

圖文提供:台大EMBA學生會

新世代教育更加重視跨領域創新,UDB環德國際醫療金融集團創辦人李易遠過去十年持續投入公益教育,近日再度攜手台大EMBA、台大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共同舉辦第二屆青年公益論壇。本次活動以長期主義命題貫穿,由三位來自醫療金融、新媒體、瑜珈等領域的精英領袖,分享創業期間如何擬定長遠策略的獨到心法。

論壇邀請台大多位長官致詞勉勵,首先是台大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表示,經驗傳承相當寶貴,特別是本次分享企業皆以服務為導向,如何運用利基優勢找到市場客群,有助於提升台灣服務業整體產值。台大EMBA學生會會長黃健峰、執行長洪芝晨則共同勉勵與會學子,不論是求學或創業、從個人事業到企業化管理,遭遇挑戰仍保有堅持信念,將是新世代人才的必學課題。

台大EMBA執行長陳家麟也特別強調,本次跨域創新論壇三位主講都是在創新創業領域,累積豐富成績的實業家,展現出台大EMBA賦能個人及企業的最佳寫照。

擴大YouTuber影響力的背後推手PressPlay,創辦人林鼎鈞以冒險之旅、再創高峰為題,分享他們從2016年成立之後,至今榮獲8座國內外獎項、商案總成金額4.8億。一路走來不斷嘗試找到可規模化的商業模式,林鼎鈞認為關鍵原則仰賴知行合一、長期主義,透過選擇產業、了解科技變革,精準定錨創業題目與市場定位。最後林鼎鈞強調他們運用資源匹配、優勢累積、懂得取捨等策略思維,以最小可行性驅動PressPlay持續創新。

致力把空中瑜珈推廣到更多地方的洪念萱,創立「諾瑪瑜珈」至今在台灣拓展7間據點,甚至到海外陸續開發越南、紐約市場,將諾瑪瑜珈領導品牌推升到國際舞台。洪念萱盤點諾瑪瑜珈的主要商業模式,涵蓋優質課程、精美場館、以及專業培訓;也因為取得美國瑜珈聯盟認證、紐約Om Factory瑜珈學校專業培訓等差異化優勢,讓諾瑪瑜珈展現長期主義的能耐,陸續在多個都市綠洲,將療癒身心的服務提供給更多人。

第三位登場的是UDB環德國際醫療金融集團創辦人李易遠,首先他提到過往受到多位前輩的帶領提攜,踏上創業道路之餘也長期投入教育公益,將所學的經驗、視野藉由公益活動回饋給更多年輕人,與集團追求的利他共好、長期主義精神相輔相成。李易遠接著剖析集團核心經營策略,致力將台灣醫療推向國際化,目前累積2,000位醫師會員,目標提供醫療院所獲得更完善的財務、醫管服務,以及建構聯合醫療門診體系,展現集團跨領域的獨特競爭優勢。李易遠最後以「做好一件事認識自己」來勉勵學子,展現UDB持續透過商業創新拓展第二曲線,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