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冷的,但心暖暖的 門外社、台大EMBA學生會聯手做公益
活動起日:2024-03-09 
發佈日期:2024-03-11 
瀏覽數:106  2024-03-12 更新

圖文提供:台大EMBA門外社

3月9日的周末,有著強烈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9-13度,不畏寒冷由門外社和台大EMBA學生會共同主辦,接待了從花蓮、宜蘭和埔里來的博幼基金會師生,共七十位,這已經第五年,舉辦這個參訪活動。由導覽員帶領參觀台大校內著名的傅園、傅鐘、校史館和總圖書館,中午有精緻便當和comebuy手搖飲,以及門外社副公關長 111B 鄒衡蕪(Elaine)學姐的主持,讓學長姐和孩子們的彼此更認識和了解,緊接著由好看娛樂王牌製作人111B的王貞妮 Jenny學姐講座分享(青春玩好大),讓博幼的孩子們身心都飽足。下午參觀社團博覽會和學系博覽會,讓正就讀於國高中的博幼學生們感受到大學的多元開放氣氛。

博幼基金會的張榮華主任,頒發感謝狀給門外社,由社長110A 李明倫(Will)社長,和台大EMBA學生會,由公益長 111C的吳惇如 (Cybill)學姐代表。博幼基金會與台大EMBA之間的緣分,是由門外社一群關心偏鄉教育的學長姊所開啟的,2017年首度安排宜蘭大同和新竹竹東偏鄉部落的孩子到台大參訪,拓展孩子們的眼界,了解學習的力量可以為他們打開未來的大門。

中午的演講分享,Jenny學姐是《綜藝玩很大》《全民星運動會》《來吧!營業中》《騎吧!哈林小隊》《炸裂吧!女孩》等節目王牌製作人,他用自身的經驗,鼓勵孩子們要勇敢最大夢,勇敢玩,跳脫自己的框架,不用怕出身低,但是學習至少要達到基本的門檻,才能有本錢追夢。遇到職場上的貴人,要把握機會,當自己成功後,也要當別人的貴人(支持者)。

Jenny學姐的分享,連坐在台下的學長姐們,都被感動到。分享完,也看到孩子們發問和眼中有著不一樣的光芒。

中午有精緻便當和comebuy手搖飲和回程的點心(Pain de KAI),也都是很多位學長姐,贊助和用心提供。看到每個孩子都吃得很開心和清空。很謝謝 111A 陳昆池 Dennis學長、112A 謝照宏 學長、112B 何宛芳 Leslie學姐 的贊助和112A執行團隊的協助。

門外社今天還有動員,強大的志工團隊 96級李如玉(Julia)學姐、101A張守燕(小燕子)學姐、103A王寶慶(小寶)學長、107A陳美雲(小美)學姐、111B鄒衡蕪(Elaine)學姐、112B葉曜禎(Isaac)學長、112A陳威廷(Ken)學長,以及112A團隊。

這群孩子未來要面對的挑戰,可能比這天的氣溫,還更冷酷無情。但希望他們能感受到這天台大EMBA學長姐所帶給他們的溫暖,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