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訊1143期- 開啟歷史新頁 首次兩岸臺大EMBA畢業生齊聚一堂 !
活動起日:2013-07-12 
發佈日期:2013-07-12 
瀏覽數:141  2017-02-12 更新

臺大EMBA 有史以來最盛大畢業典禮

首次兩岸臺大EMBA畢業生齊聚一堂,開啟EMBA歷史新扉頁

 

    102年6月23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校總區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臺大EMBA 99級畢業生畢業典禮」,由臺大李嗣涔前校長、臺大管理學院李書行院長、臺大管理學院副院長兼EMBA黃崇興執行長擔任貴賓致詞人與頒獎人共同主持臺大EMBA 有史以來最盛大畢業典禮,復旦大學陸昉副校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陸雄文院長、殷志文副院長及其他師長都親臨會場。

臺大李嗣涔前校長致詞時也說到,當自己被邀請的時候,發現畢業典禮於23日舉行,自己21日卻已卸任,不過台大EMBA執行長黃崇興卻積極說服他說,EMBA是李嗣涔在校長任內時籌備的,而與復旦大學所簽核的這個境外專班,也是在李嗣涔手中一手完成,由他擔任致詞貴賓的確有重要意義。

臺大管理學院李書行院長在畢業典禮中致詞也說到,感到自豪的是與我們的好夥伴—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共同催生的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這個專班從五年前開始,洪茂蔚前院長任內就是由我負責規劃的。然而這個專班在我就任院長後的99年9月9日9時9分9秒,正式開花,到今天,三個年頭,兩校校長的全力支持,以及復旦管理學院—陸雄文院長無怨無悔的配合,終於結下了豐碩的果實!今天第一屆的畢業生終於誕生!這其中,還有首批陸籍的同學正式領到臺灣大學的EMBA畢業證書,這是兩岸教育史的重要里程碑,你我在此何其有幸,見證此一重要時刻!

           復旦大學副校長陸昉也於典禮中致詞表示,2010年復旦大學與有"台灣第一學府"之稱的台灣大學啟動海峽兩岸頂級EMBA項目,在兩岸的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開創意義!「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成立,推動兩岸在教育上的交流合作,期待在未來有更多元的領域,以更豐富的形式拓展全方位合作的可能性。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教授也在典禮中祝福畢業生們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共同推動兩岸更廣泛的交流。同時表示,"你們的成就才證明我們的價值"!

 

  兩岸EMBA新扉頁

首次陸籍生取得臺大EMBA畢業證書、兩岸EMBA雙聯學位誕生

       

    本屆畢業生包括台北班商學、會計、財金、國企、資管五組及第一屆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共計四個班級205人。今年畢業典禮特別以『一世久久』為主題,以第十四屆99級畢業生為發想外,不斷追求在職高階管理教育的卓越與創新,催生了第一屆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今年誕生第一屆畢業生,成功建立了兩岸學府合作與創造菁英交流的平台,也是臺大EMBA創立以來最盛大的畢業典禮!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今年誕生第一屆畢業生,由畢業生麥特集團董事長蓋方代表接受李嗣涔前校長撥穗及頒發第一張陸籍生畢業證書,其成為首次首位取得的臺大EMBA畢業證書的陸籍學生,象徵兩岸學術合作大躍進,協助兩岸菁英成為創造新格局與攀登事業高峰的領導人才!

    

    畢業典禮現場也進行『一世久久』影片首映會,精采的影片內容記錄了99級畢業生求學、社團活動、挑戰極限、兩岸師生互動….精采火花,同時也頒發了熱心服務獎、書卷獎、貢獻獎,其中由馬素珍等8人獲得熱心服務獎,柏健生等18人獲得書卷獎,何湯雄、何麗純等2人獲得貢獻獎,場面溫馨感人!

 

臺大EMBA 企業經理人最愛的EMBA

        臺大EMBA成立17年來,已經彙集了2千餘位卓越人才,形成一個匯聚各產業菁英的網路平台。天下《Cheers》雜誌針對全臺EMBA評比調查,臺大EMBA在2011、2012、2013連續三年榮獲「3000大企業經理人最愛EMBA」冠軍。在學校聲譽、教授研究能力、國際交流機會或是同業口碑等評比項目中,均高居榜首。負責高等教育全球性排名、評級機構的Eduniversal,在最新全球EMBA評比中,公佈臺大EMBA獲得2012年遠東區第三名,為首次提名即獲獎的殊榮。

 

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 強強聯手

整合產業優勢、彙集頂尖師資、建立交流平臺、傳承人文底蘊

        臺大EMBA除了榮獲不同評比殊榮外,在目前兩岸開放交流熱絡與經貿互動緊密的大環境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作為兩院在EMBA教育的合作及學生互動的橋樑,並成為全球華語課程龍頭。再者,因了解大陸地區已逐漸成為全球經濟體重心之一,大陸地區台商與當地經營管理之華人人口皆逐年增長。為推廣並使之能接受臺灣大學EMBA之教育,結合當地優良管理教育、交流互助,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與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合作將華語管理教育提供予大陸地區及欲往大陸地區發展之優秀管理人才。

 

        首屆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畢業生於今年誕生,第一屆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對象為海峽兩岸高階管理人才,須具備10年工作經驗、6年以上管理年限以及大學專科以學歷,臺大招收30名學生,復旦大學另招收30名學生,一班共60名學生,學生背景涵蓋傳統製造業、醫療產業、銀行保險、證券投資、媒體產業與通訊製造業等。

        今年102學年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也即將於7月8日上午9時起,至9月17日下午5時止報名,這一次還增加了三個異地上課的新特色,預計102年9月29日舉行筆試,通過筆試者將於10月6日進行口試,10月14日放榜。

EMBA官網: www.emba.ntu.edu.tw/

 

附註:本文取材於7/10日1143期大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