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戈壁賽 台大獲第3名
活動起日:2012-05-27 
發佈日期:2012-05-27 
瀏覽數:108  2017-02-12 更新

 

 2012.05.27 

 中國時報 ╱ 記者陳琴富 /台北報導】

 

 第7屆玄奘之路EMBA戈壁挑戰賽,歷經4天艱辛的比賽後結束,中歐商學院衛冕成功,再次抱走玄奘銅像,完成4連霸。台灣大學商學院則第3度榮獲最佳風範獎的殊榮,同樣來自台灣的政治大學與中山大學則獲得沙克爾頓獎。

 戈壁挑戰賽自522日起在甘肅瓜州舉行4天,共有20所頂尖的華語商學院參加,參賽隊員約500位。賽道總長112公里,中間經過多種複雜地形,如戈壁灘、雅丹、鹽鹼地、丘陵等。起點是塔爾寺,終點是白墩子。第一天是體驗日,不計成績;後3日為競賽日。以每天第6位抵達終點的隊員成績為成績。

 比賽結果由中歐以10小時21分榮獲冠軍,亞軍長江的成績是11小時01分,第3名台大11小時20分。今年的成績普遍較去年快,除了各校的實力提升外,天候也是一項重要的因素。去年戈六時曾碰到10級的黑風暴和37度高溫的嚴酷考驗,今年比賽期間的天氣相對來講較為宜人。

 為鼓勵團隊精神,今年特別新設立沙克爾頓獎,頒發獎項給完賽率百分之百的學校,來自台灣的政治大學商學院和中山大學商學院都是首度以觀摩的名義參賽,全體隊員均順利完成4天艱苦的挑戰,和其他幾所學校共同獲沙克爾頓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