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20周年系列報導】門外社- 一起跑,跑出快樂與凝聚力
活動起日:2016-07-01 
發佈日期:2016-07-01 
瀏覽數:368  2017-02-12 更新

 

雖然第一次來到門外社就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但綽號「野馬」的臺大EMBA門外社社員、勝達法律事務所律師蔡惠子(九七級財金)依然直呼:「若不是加入門外社,很難想像到這個年紀,還能得到這麼多自我突破的成就感。」蔡惠子的心情也是許多門外社員的共同心聲。
   
現任門外社社長、基因國際生醫集團資訊處經理游達昌(九六級資管)指出,門外社的精神是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充實生活,推展全民運動。其中,跑步是門外社的核心價值項目,不僅可鍛鍊體力,更能磨練出能量與意志力。
 
練跑之餘,門外社員也積極組隊參與國內外各項路跑、兩岸三地EMBA戈壁挑戰賽、全國EMBA接力賽、三鐵賽事等。並自辦校園路跑、聖誕趴團練、健行賞楓、泛舟三鐵、包船夜釣,與邀請各運動名人演講等活動。
 
 
跑步分享彼此感動,一起跑出情誼和快樂
 
參加門外社之前,多數人原本以為跑步是一人即可行的運動,後來社員們跟著團隊一起跑步、運動後才發現,團體行動產生的情誼和凝聚力,是一人獨自跑步所感受不到的滿足與快樂。
 
蔡惠子記得第一次來到門外社時,短短四百公尺練習便讓她跑得很喘,但初次見面的學長姐立刻主動放慢速度,在她身邊一路陪她跑,並鼓勵她:「你可以的,我一開始也是這樣。」
 
這份溫暖讓蔡惠子跑出意想不到的快樂,經過門外社訓練及學長鼓勵,她後來還完成了EMBA戈壁挑戰賽,及一次次的全程馬拉松賽事,而且成績愈來愈好,還得名上凸台領獎牌。
 
門外社社員、資深媒體人趙心屏(一○四級商學)也感受到團隊的力量,她笑說社員們都有一種難得的溫暖與正向特質,即使冬天十度低溫或下雨,大家仍然會開心地聚在操場一起跑。
 
今年五月,趙心屏在門外社訓練半年,將前往戈壁挑戰賽圓夢,卻在比賽前夕大腿肌肉拉傷,因不想拖累團隊而決定含淚放棄。然而,在門外社夥伴「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的精神鼓舞下,她最後還是咬牙完賽,雖然過程極度辛苦,「但團隊支持與夢想實踐的滿足感和回憶卻很珍貴。」
 
 
學會堅持與轉念,看見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除了創造凝聚力,綽號「刺客」的門外社社員、時代數位內容總經理黃智成(九○級國企)則是透過跑步,讓他和許多社員在職場征戰多年後,找到另一種生活的突破。
 
六年前黃智成加入門外社前身的鐵人社,他不斷以「下一場馬拉松」作為目標,現在他已經是門外社裡唯三完成上百場全馬的「百馬王子」,足跡遍佈日本、德國等國際馬拉松。黃智成帶回了各地賽事紀念品,及刊登自己名字的當地報紙,都是無可取代的回憶和無形資產。
 
事實上,跑步有種魔力,能將人與人之間連結在一起。蔡惠子記得有一回她到柏林跑馬拉松,途中快要跑不下去時,一位陌生人不斷轉身鼓勵她;沒想到,事隔許久後,她又在國內馬拉松意外遇見對方,又一次彼此鼓勵到終點。
在不自我設限下,發掘自我潛力,探索世界更多的可能性,正是門外社帶給臺大EMBA學生的第二人生。
 
 
內容同步刊載於天下雜誌網頁版 :http://www.cw.com.tw/fashionSubchannel.action?idSubChannel=443
 
*閱覽<<臺大EMBA20周年紀念專刊(電子版)>>:http://20th.emba.ntu.edu.tw/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