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獲第一屆海峽盃籃球賽亞軍 包辦得分王、助攻王
活動起日:2017-08-05 
發佈日期:2017-08-16 
瀏覽數:277  2017-11-27 更新

 
  8/4清晨,臺大EMBA籃球隊在陳日興(91)學長的帶領下,全隊在桃園機場集合,搭乘同一班班機前往北京首都機場,參加由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以及臺灣大學共同響應的第一屆海峽盃籃球賽。
 
  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後,北大EMBA籃球隊隊長吳鋒學長熱情安排接機以及設宴款待,而大家在稍事休息之後,傍晚就開始海峽盃之前的熱身賽,安排的對手是北大女籃校友聯隊。

  雖然是女子籃球隊,但陣中個個來頭不小,練習時就看到好幾位女子球員頻頻三分中的,上籃、腳步移動更是頗具職業水平,球隊裡更有身高192的長人,擁有絕佳的基本動作以及協調性。果不其然,對手裡可是有4位WCBA的職業球員,其中更有中國奧運代表隊的培訓選手,也難怪球球空心入網,跑位充滿默契,令人讚嘆不已。而整場賽事也在歡呼聲不斷的氣氛中,開心圓滿地落幕。

  除了籃球比賽之外,大夥兒難得一起來北京,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比賽當天上午,先由光華管理學院EMBA主任李其教授為我們帶來2小時的課程。而李其教授不愧是當代名師,2小時的課程絕無冷場,講授的範圍遍及古今中外,從歷史、文化、經濟的角度剖析人類文明的進展,中間更不時有神來一筆的事例,讓整個上午的課程豐富精彩,全隊醉心不已,幾乎忘了此行首要目的其實是籃球邀請賽。

  8/5下午展開正式賽事,不同於前一晚的歡樂氣氛,正式比賽開戰在即,雙方球員不自主地上緊發條,從賽前的熱身、跑籃,舉手投足之間,都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張力。開幕戰由北京清華大學和臺灣大學擔當,第一節雙方就呈現膠著狀態,在積極的防守下,兩隊都無法有效突破對方防守,但也同時展現出EMBA學長們的優越體能,在場上跑跳、傳接球,流暢程度其實與20幾歲的球員幾乎沒有差異。但比賽終究會有勝負,就在賽事中後段,臺大靠著中華隊當家射手陳日興學長的穿針引線下,靠著較佳的團隊默契與戰力,以7分之差小勝北京清華大學,拿下賽事首勝。

  第二場由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上陣,兩校比鄰,相互間的交流與賽事非常頻繁,而北大此次賽事號稱傾巢而出,果然團隊成員龐大,戰力驚人,也順利地贏得此次的比賽。

  最後一場壓軸賽事,則由北大與臺大兩校對陣,同時也即將決定第一屆海峽盃籃球賽冠軍誰屬。賽事一開始,地主隊果然先聲奪人,在北大張利剛學長領銜下,連中3顆三分球,第一節結束,臺大居然以25:8的懸殊比數落後....

籃球迷人的地方,不在於贏過對手,而在於她總是屢屢地為我們帶來熱血與激情

  在落後將近20分的情形下,我們沒有互相責怪、沒有以疲勞當藉口,我們呼喊著我們的口號:「臺大!Enjoy」,一球一球地追回失分,一次一次地鞏固好防守,在陳日興(91)學長的巧妙助攻、楊奕志(94)的貼身防守、莊宏偉(100)學長、翁偉翔(105)學長的中距離、隊長余仁先(96)、詹本立(104)學長的三分球、高誌鴻(97)學長的穿針引線、劉家瑋(100)學長的全場最佳上籃、沈宏源(104)學長的策應、柳承志(98)學長的勁爆體能,以及許英傑(104)學長和李仁豪(105)學長聯手13個罰球全部命中,終場前一度將比分追到5分差距,讓對手緊張不已。

  比賽的結果,臺大雖然在北大傾巢而出的戰力下,小輸7分,但整場賽事我們不放棄、不責怪,團結一致把勝負關鍵重新掌握在自己手裡,相信確實做到了「贏得尊敬」、「贏得友誼」的風範。而我們除了拿下第一屆海峽盃團隊亞軍外,在三項個人獎項中,除了籃板王之外,臺大更由陳日興(94)學長拿下賽事助攻王、許英傑(104)學長拿下賽事得分王,可見我們團體戰力堅強,下一屆海峽盃,我們再一起挑戰冠軍!

  這次賽事的圓滿成功,要特別感謝吳翔(104)學長、北大吳鋒學長、張利剛學長的熱情安排,強斯威廖永源學長一路相挺、徐嘉利(86)學姊的相伴相隨,還有最受大家喜愛謝明慧執行長的全力支持。而經由這次賽事,相信我們臺大EMBA籃球隊在球場上的熱血精神,會持續發揚、持續感染跟我們一樣熱血的學長姐們!

臺大!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