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學者出席「聯合國獨立審計諮詢委員會」
活動起日:2017-12-27 
發佈日期:2017-12-27 
瀏覽數:143  2017-12-27 更新

  臺大管理學院會計系張翊教授受邀參與聯合國會議『2nd Meeting of the United Nations System Oversight Committees』,提供聯合國組織如何增加內控效率與改善內耗等實務建議。在參與此次的聯合國會議中,張教授共參與兩個場次的重要會議,向聯合國獨立審計諮詢委員會的五位成員提出建議報告,針對聯合國新上任秘書長的改革報告,提出內部控制與風險管理可實施機制,及責任判斷與權責歸屬等重要議題的建議。並向二十三位聯合國分支機構審計委員會主席說明現行風險管理的制度與作法。張教授參與此次高規格的聯合國會議,除了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國家與學校的光榮!

  張教授早年畢業於台大商學系會計組,後於美國德克薩斯理工大學取得會計博士學位,曾在休士頓大學與亞利桑納州立大學任教。由於張教授於執教期間,長期參與國際稽核協會,並擔任全球理事工作,創建亞洲稽核協會,在全球推展稽核教育與內部稽核師認證,受到業界的高度肯定,於是從學術界轉至實務界,提供會計專業服務。
  
  他曾擔任Deloitte中國及美國風險管理部的合夥人,Ernst & Young亞太地區生命科學行業服務的總負責人,及Grant Thornton中國所資詢服務管理合夥人兼全球風險服務首席合夥人。由於張教授擁有學術界的教學研究背景與實務界的豐富實務經驗,累積多年內部控制與風險管理的專業背景,才有機會受邀參與聯合國會議,提供寶貴的建議。

  透過此次訪談中,張教授期許臺大的學生要積極培養世界觀,提升英文語言能力,累積專業領域的學術知識與實務經驗,更要瞭解國際趨勢與國際合作的重要性,藉此持續提升個人的競爭力,並進而為國家、社會貢獻專業、盡一己之力!


撰稿者:臺大EMBA辦公室


 


聯合國獨立審計諮詢會議。(圖中站立者為張翊教授)


委員會成員集合於聯合國總部前準備接待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