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合唱團成立15週年回顧感言
活動起日:2018-03-28 
發佈日期:2018-03-28 
瀏覽數:253  2018-03-28 更新


 
台大EMBA合唱團成立的目的,在於提供大家再學習的機會,利用歌聲凝聚同學間的向心力,讓我們人生更充滿自信、美麗與喜悅;並善盡社會責任,並持續推動本土文化藝術的深根與發展。歷任指揮包括古育仲、尤嘉寶及陳麗芬老師;現任指揮暨藝術總監為彭孟賢老師,伴奏為李明妍老師;現任團長為許英昌。

 台大EMBA合唱團從2002年成立,直到2009年才第一次上台,迄今已公開演出42場,每一場皆是指揮、伴奏及團員的淚珠與汗水努力的成果。學習過程總在辛苦中煎熬等待、委身盼望與忍耐中克服萬難。從金希文老師作品〝成長〞曲子中,「雖有野草荊棘的排擠,樹根卻往下紮得更牢;也有狂風暴雨的打擊,葉子落了再生,枝子斷了再長。」,更讓我們深深體會團體成長的不易。

2016年9月,我們拜訪波士頓並於哈佛大學三一教堂,和劍橋合唱團共同演出,2017年暑假在彭老師帶領下,邀請國內首屈一指小提琴家蘇顯達教授,共同訪問日本東京經文處、橫濱僑校及中京大學,宣慰僑胞並散佈台灣文化藝術的正能量。2018年七月,我們受邀將於維也納、布拉提斯拉瓦及布拉格皇宮演出,希望有興趣及基礎者,一起參與宣揚台灣藝術精髓。

指揮及藝術總監是合唱團的靈魂人物,彭孟賢老師以焚膏繼晷之勤,完全燃燒自己,以愛與熱情帶領EMBA合唱團不屈不撓往上成長。在她身上看到音樂人對藝術的堅持與信仰,也使我想起馬偕博士的名言「寧為燒盡不為腐朽」。她如牧羊人般呵護包容我們這群愛樂人,我們學到的不只是音樂,更體會出人生的哲理。彭老師於2015及2016分別帶領木樓合唱團獲世界合唱比賽總冠軍,並獲總統召見,台灣合唱之光當之無愧。

沈浸在音樂中,我們享受到心靈上最甜美的果實,一切來自同學排除萬難鼎力相助,一群幕後英雄為大家張羅安排,無私地奉獻,成就他人。我們的伴奏明妍,合唱團的女兒,從青春到少婦,十多年來和合唱團一起成長一起努力,溫暖大家的心。也相當感謝鄭李足文教基金會、台北陽明扶輪社、重威企業有限公司、旗邦有限公司、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及英騰生物科技公司,過去幾年來默默地協助我們推動文化藝術不遺餘力。台大EMBA合唱團是一被賜福的團體。一切榮耀歸屬每一位參與者,也期望讓福爾摩沙婆娑之島,成為全球擁有最豐富文化藝術資源與人文涵養的國家。

台大EMBA合唱團團長 許英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