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6(日)-5/7(一) 創新創業講座: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跨領域合作與學習
活動起日:2018-05-06 
發佈日期:2018-04-27 
瀏覽數:122  2018-04-27 更新
當跨界成為一種必備的能力,斜槓成為新世代的表徵,你還滯留在原地躊躇不前嗎?我們不能解決人生問題,但我們可以設計它。
如何跨領域學習,成為跨界人才?如何突破舊有框架,在跨界合作中看見創新創業的新思路?那你一定不能錯過由 北醫跨領域學院 x 臺大創新設計學院 x 換日線Crossing x 獨立策展人 張中宜攜手合作舉辦的 〔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跨領域合作與學習〕系列講座。
跨界不能光說不練,創新不能只是空想,創業更是需要行動與實踐。

報名網址:LINK HERE


〃場次介紹:

首部曲、人生是設計出來的:如何替自己量身打造iPhone App般的職場技能?

時間:05/06 18:30-20:3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 跨領域學院展演區 (杏春樓1樓)

/簡介:為了打造理想職業生涯,你需要幾種能力?外商管理顧問、電台DJ、電視廣告導演、網頁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到廣告文案作家,日本產官學跨界開放式創新地方創生顧問谷中,教你打造獨一無二的理想職場人生。


二部曲、谷中流合作學:誰說絕讚創意只能一支獨秀?打造頂尖跨界團隊,共創多贏!

時間:05/07 14:00-17:00

/地點:臺灣大學 管理學院一號館 正大國際會議廳

/簡介:無論是聯手一線大牌日本星巴克、佳能、與名震天下的松下政經塾,一起執行311災後復興;帶領日本Google將街景服務,導入至日本偏鄉山區、「讓世界看見日本」;或者聯合日本中央地方、官民、產學資源,一起策劃日本地方創生最大規模的展覽、讓「地方創生議題」終成氣候──看一人顧問谷中,如何遊走在各方資源之間、綜橫捭闔、共創協力新時代。

/內容Cases:
- Community Regeneration Project connecting Starbucks, Cannon and Panasonic
- Local Revitalizing Project connecting Google, Local Government and Local People
- Social Initiative for Local Innovator Platform connecting Central Government, Global Company, University, Social Enterprises


〃講者簡介:
谷中 修吾[Shugo Yanaka]

慶應義塾大学SFC研究所前・上席所員
日本內閣府地方創生學院策略擔當講師
日本環境省Good Life Award執行總召
日本總務省地區性創意創業顧問

〃換日線 相關報導:
•    他沒有名片,一人包辦顧問、媒體與行銷──善用「超精英」背景,谷中修吾把國際資源深入日本地方

•    「每一個人都如此不同,為什麼要過相同的生活?」──谷中修吾與他的「十二年自我培育計畫」

•    谷中修吾 個人官網

〃主辦單位:
•     臺灣大學 創新設計學院 創業教育組

•    臺北醫學大學 跨領域學院

•    換日線
誰是換日線?──「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青年媒體平台
《換日線》集結了來自全球各地超過 110 個城市的 200 名新世代作者(持續增加中),他們就是你我身在異鄉的朋友,無私而自然地分享他們的故事、他們的見聞、他們的觀點,與他們從台灣出發,在地球不同角落留下的足跡。

•    獨立策展人─張中宜
台北人,台大畢業後直赴日本、而後陸續被外派新加坡、中國,曾參與日本 LIFENET 保險在東證一部的上市、日本樂天金融事業體企劃線上金融服務,後轉投顧問業,曾任日本博報堂品牌顧問,負責日商品牌的東南亞佈局策略。現為日本卡西歐史上第一個獨立顧問,享受與客戶分公司的各色人種唇槍舌戰的每一天。

〃協辦單位:
•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iMBA

〃聯絡窗口:
臺大創意創業學程專任助理 
陳巧昕 Chen, Chiao-Hsin 
TEL:(02)3366-9814 
FAX:(02)3366-1462 
E-mail:chc0813@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