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 臺大EMBA黃富裕摘下個人淨杆冠軍
活動起日:2018-05-24 
發佈日期:2018-06-06 
瀏覽數:279  2018-06-06 更新
2018年5月24日,由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主辦的第五屆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在珠海東方高爾夫球會精彩上演。



本屆賽事彙集愛爾·湖大EMBA、北大光華EMBA、北大國發院EMBA、東海大學EMBA、對外經貿商學院EMBA、哈工大商學院EMBA、臺灣大學EMBA、香港科大商學院EMBA、南京大學EMBA共9所商學院的90名球友,相聚珠海,展開激烈爭奪。

今年賽事延續往屆年賽傳統,將進行最佳球位比杆賽、四人四球比杆賽(最好成績賽)兩輪比拼,決出團隊獎、最佳組合獎、個人總杆獎、個人淨杆獎等多個獎項。最終,北大光華EMBA高爾夫球隊以總杆575杆的成績奪得團體獎冠軍;最佳組合獎冠軍則同樣由北大光華EMBA球隊的鄭學捷和于自學摘得(137杆)。

個人比拼方面,來自外經貿EMBA的孫紹成在第二比賽日中發揮優異,以低於標準杆1杆,總杆71杆贏得個人總杆冠軍,個人淨杆冠軍則臺灣大學EMBA103C的黃富裕學長(71.2杆)摘得。

在24日開球儀式上,賽事主辦方,香港科技大學EMBA商學院校友會主席,北京龍潤凱達石化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吉華先生對此次參賽商學院的兄弟姐妹們以及所有贊助商表示熱烈歡迎和感謝,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始終秉承"禮儀、自律、誠信、公平、友誼"的高爾夫文化精神與"挑戰、和諧、自省"的企業家精神碰撞,共同營造有色彩、有態度、有活力、身心俱修的高品位活動。在各球隊振奮人心的口號聲中,第五屆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正式打響。


圖:臺灣大學EMBA高爾夫球代表隊

今年北大光華EMBA派出多位高手參賽,是團體獎奪冠熱門。在首日最佳球位賽比拼中,北大光華EMBA球隊不負眾望,整體表現優異,以276杆的成績佔據頭名,隊中五組球員均發揮出色,其中兩組分別打出了65杆、69杆的好成績。湖南大學EMBA球隊發揮同樣穩健,在首日以8杆劣勢緊隨其後。

比賽進入第二輪,戰況更為激烈,賽場上的緊張情緒也使球員狀態有所波動,各隊成績相比首日都明顯下滑。不過,北大光華EMBA前4組球員分別打出72杆、74杆、76杆、77杆,依然以299杆的成績位居第一,臺灣大學EMBA抓住機會,前4組分別打出75杆、76杆、76杆、77杆,以總杆304杆位居次日第二名,湖南大學EMBA遺憾未能反超,以307杆位居第三。兩日比賽過後,北大光華EMBA球隊毫無懸念地以575杆摘得團體獎冠軍,湖南大學EMBA球隊以591杆摘得亞軍,團體獎季軍則由臺灣大學EMBA球隊以598杆奪得。

個人獎項爭奪上更為激烈,在最佳成績賽上,孫紹成、馮全屏在前9洞都打出平標準杆36杆的成績,舒兆雲、丁偉、成雁分別打出37杆、38杆、39杆。轉場之後,孫紹成繼續延續先前狀態,抓下兩隻小鳥,雖然在第15洞吞下柏忌,但不影響他以71杆的總成績繼續位列頭名。馮全屏則遺憾地以1杆劣勢排名第二。前9洞僅打出39杆的成雁在後半程實現超車,打出35杆,最終以總杆74杆壓哨殺入前三甲。




在背山面海、視野遼闊的球場上,來自海內外商學院的校友們盡情享受著這場高球盛宴。球員們在激烈比拼的同時不忘愉快交流、合影留念,贊助商也在場下為參賽球員設置了溫馨補給站,成為本屆年賽上一道亮麗風景線。





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作為一項頗負盛名的賽事活動,在業內業外都享有良好的聲譽,不僅是傳播高爾夫精神、加強校間友誼,也為校內校外、海內海外社會各界提供了交流合作、資源分享的平臺。作為東道主,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精心籌畫和準備,在活動組織、比賽執行各方面體現出專業、用心,得到了一致好評。







25日下午18點,第五屆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頒獎晚宴在珠海中海鉑爾曼酒店隆重舉行,各支參賽隊伍成員、贊助商領導及各方嘉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屆賽事是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球賽的第五屆年賽,全球各大商學院的球友們齊聚珠海,共敘校友情誼,共用高球文化,共暢年賽未來。作為晚宴重頭戲,交接旗儀式壓軸登場。湖南大學EMBA商學院高爾夫球隊李紅偉先生代表湖大EMBA從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主席張吉華先生手中鄭重接過賽事會旗,預示著2018年第五屆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圓滿落幕。2019年,賽事將落戶湖大,帶領校友們領略"遙望洞庭山水翠"湖南風情。




圖:團體獎季軍臺灣大學EMBA球隊


圖:個人淨杆冠軍黃富裕(臺灣大學EMBA103C)


圖:最近距洞獎王玉鳳(臺灣大學EMBA103A) 未來,國際EMBA商學院高球聯盟將繼續為所有商學院隊伍提供專業、優質的賽事交流平臺,為所有參賽球友提供貼心、周到的賽事服務,帶領E家人暢享高爾夫運動的魅力和快樂。

【第五屆國際EMBA商學院高爾夫年賽榮譽榜】
1、 團隊獎
1、冠軍:北大光華EMBA,575杆
2、亞軍:湖南大學EMBA,591杆
3、季軍:臺灣大學EMBA,598杆
4、第四名:東海大學EMBA,601杆
5、第五名:對外經貿EMBA,607杆
6、第六名:北大國發EMBA,627杆
7、第七名:南京大學EMBA,637杆
8、第八名:香港科大商學院EMBA,638杆
9、第九名:哈工大EMBA,654杆

2、 個人獎
1、 總杆冠軍:孫紹成,71杆
2、 總杆亞軍:馮全屏,72杆
3、 總杆季軍:成雁,74杆
4、 淨杆冠軍:黃富裕,71.2杆 ( 臺灣大學EMBA103C )
5、 淨杆亞軍:李永珠,71.4杆
6、 淨杆季軍:張岷,72.2杆

3、 組合獎
1、冠軍:鄭學捷、于自學,137杆(北大光華)
2、亞軍:盧智源、馮全屏,137杆(東海大學)
3、季軍:陳宇泰、陳維舜,140杆(東海大學)

4、最遠、最近獎
1、最遠距離:王景洸
2、最近距洞:王玉鳳 ( 臺灣大學EMBA103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