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104B班捐贈修復陳樹菊圖書館變身校園星巴客閱覽中心
活動起日:2018-08-22 
發佈日期:2018-08-22 
瀏覽數:429  2018-08-22 更新


臺大EMBA 104級B班全體同學,延續陳樹菊女士投入社會公益之精神,募款捐贈臺東仁愛國小圖書館二樓閱覽室改造,變身成為「校園星巴克」,9月7日將重新開幕,陳樹菊女士及EMBA執行長謝明慧教授也會出席開幕式。

班上原本推動5萬元小型公益活動變成經費破百萬元的圖書館變身計畫,這批臺大EMBA學生都是企業成功的中高階主管,他們在看到社會需求後,便提出每人捐款1千元做件公益事情,他們從颱風季前先增設仁愛國小防颱設施,並後續聽從校長建議,讓孩子喜歡進入圖書館,便開始圖書館變身大計畫。

現在許多企業有CSR(企業社會責任)的預算,不妨可參考運用在這種非典型的學校圖書館,投入偏鄉改善孩子的教育環境,可以吸引更多孩子走進圖書館活化利用教育資源。

存好心,做好事,又能協助到需要的單位,企業高層主管反思投入社會公益,這也是臺大EMBA從105學年度開始社會創新課程,希望傳承的社會公益精神,有能力者恆以投入更大力量,所獲得的不僅是實質回饋,更是帶動社會風氣為造福更多需要者。

一千元能做到的事情,超過想像。感謝104B班同學的帶頭投入,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新聞連結:
【聯合報】 聚會別只吃喝!台大EMBA從捐1千開始 革新圖書館
【聯合報】 遭颱風破壞的陳樹菊圖書館 變為星巴克般閱讀空間
【聯合報】 台大生揪插畫家 改造陳樹菊圖書館
【聯合報】 圖書館大改造!捐千元到經費破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