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社》「面對人生轉彎處」盛治仁的真情告白
活動起日:2018-12-19 
發佈日期:2018-12-26 
瀏覽數:128  2018-12-26 更新
【文】104A趙心屏

12月19日晚上的正大廳座無虛席,在台上時而幽默、逗得台下哈哈大笑,時而真情感性、讓人深思人生為何總有苦難的講者是盛治仁—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也是雲品國際董事長,過去人們總在報章雜誌讀他所寫的深刻時政觀察,或看他所主持觀光事業的相關報導,但,卻是第一次聽他侃侃而談自己數度轉折的職涯和經歷;尤其,他由單純的學者、轉任公職,卻在公職生涯的最後,因為政黨惡鬥而飽受抹黑的心路歷程,讓坐在台下的聽者隨著他感嘆:為何滿懷理想地擔任公職、為國家奉獻卻被罵得滿頭包,而當他後來成為現在的專業經理人,為一家私人企業打拼時,卻又好像成了人們眼中的台灣之光?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以「面對人生轉彎處」為題,在愛鄰社聖誕晚會分享親身的見證)


這場邀請盛治仁分享的活動是2018愛鄰社聖誕晚會,主題為「仰望X改變」,盛治仁是虔誠的基督徒,在面對自己人生突如其來蒙受的不白之冤,他以信仰撐住自己,但也曾數度對上帝抱怨:「為何讓這樣的事臨到我?」然而,最後他也領悟,宇宙之間太多事不是人的智慧所能理解,唯有信靠上帝,神的愛與陪伴最終將使我們走出苦難。

(晚會主題「仰望X改變」也正是盛治仁人生經歷的寫照)

盛治仁引用聖經中的「約伯記」,對大家分享約伯這個突然經歷天上掉下來種種災難的人物,其與上帝幾番的爭論與對話,最後上帝現身,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盛治仁見證上帝是信實的、祂的愛永不改變。

(盛治仁與副校長郭瑞祥、愛鄰社學長姊一起高唱詩歌「親眼見你」)


最後盛治仁與愛鄰社一起唱「親眼見你」、「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兩首詩歌,並帶大家一起禱告,讓晚會氣氛來到最高潮,在座的來賓也在歌聲中彼此擁抱、互道聖誕快樂,每個人心中都是滿滿的感動,可以說是一場最具聖誕意義的活動。



(愛鄰社聖誕晚會的來賓在濃濃聖誕氣氛和詩歌聲中感性地擁抱)

(愛鄰社聖誕晚會主持人:104A趙心屏、103B何戎)

(廣受好評的「肝連男聲重唱」在晚會中演唱聖誕組曲)

(盛治仁與所有與會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