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阿里巴巴跨境電商賽首次進入校園 廠商分享成功經驗
活動起日:2020-01-08 
發佈日期:2020-01-15 
瀏覽數:307  2020-01-15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學生會

《2020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大賽》-台北站複賽,1/8(三)在台大管理學院一號館舉行,由於獲選簡報的廠商,都是在Alibaba.com平台上,經營出色的跨境電商,活動吸引了200多名台大EMBA學長姐及有意汲取電商經驗的企業廠商,讓正大廳座無虛席。

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大賽,從2014年開辦至今邁入第五屆,今年是首次與台大EMBA學生會共同主辦,此次的合作,也是一次實質的產學交流。台大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致詞時就說,學習的場景不是只限於校園,產業界腳步很快,因此,台大管理學院也致力於建立一個平台,將學校產業界與同學們結合在一起,追求更好的未來。EMBA執行長劉啟群表示,國家要富強,經濟要繁榮,貨暢其流非常重要,特別是要把我們所製造的東西,行銷到全球,感謝阿里巴巴國際站的協助,讓許多台灣廠商轉型成功,走向全世界。

《2020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大賽》是阿里巴巴國際站年度盛事,此次競賽入圍廠商,是歷經兩個月海選、初賽、網路票選等脫穎而出,不管在數據營運力、接單力及產品力之表現,共有設備業、食品業、汽車工業….等八家廠商進入複賽,並於當天的活動上,分享成功的祕訣。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簡報方式不流於傳統,只是一板一眼的念著準備好的投影片,而是像舞台劇表演一般,吸引現場目光的同時,巧妙地帶出自己產業特色以及如何使客戶買單,讓台下的觀眾印象深刻,或許這也是他們能夠從傳統產業,扭轉內銷為主的局勢,透過電商平台華麗轉身,不僅創造外銷表現亮點,還能內外銷雙線併走全球接單的
祕訣之一。

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也是台大EMBA102級校友郭奕麟學長,也在活動後分享舉辦賽事活動的想法,他說國際站希望推動更多中小企業進入跨境電商,達到阿里巴巴「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而企業成功法則的分享活動在台灣很難得,阿里巴巴國際站舉辦許多培訓活動,像是本次的跨境電商大賽,是希望藉此鼓勵企業之間彼此交流,讓商家用互相激勵的方式獲得寶貴經驗並快速成長,影響更多在這條路上正在努力的商家,共同拓展海外市場。

 
<活動花絮>
 
阿里巴巴跨境電商達人賽 首次進入校園。台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右四)、EMBA執行長劉啟群(右三)出席致詞,擔任評審的商學系教授郭瑞祥(右二),主辦方之一的EMBA學生會長簡啟銘(右一)、執行長林志豪(左二),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右五)、台灣區經理張岳博(左一)合影。
 
成功網商分享經驗 正大廳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