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級二十年、99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從臺大EMBA開啟不同凡響的人生
Activity day:2020-10-24 
Published At:2020-10-28 
Views:347  2020-10-28 updated

劉啟群執行長致詞

【圖文來源】臺大EMBA辦公室

臺大EMBA於10月24日舉辦89級二十年、99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

89、99級返校活動在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特邀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現任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及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蒞臨活動現場。

活動開始,由管院胡星陽院長開啟活動序幕,胡院長感謝89、99級校友蒞臨返校活動,在這幾年管院歷經多元化的改變,並於今年更強化管院與校友之間的鏈結,凝聚校友、結合國際資源及擴大校友影響力,支持管院追求卓越,並強化在校生交流與凝聚校友,提供健康、歡樂的平臺,讓每一位校友不管離校多久,回到管理學院都能有回家的溫暖。

接著,由臺大EMBA 劉啟群執行長上台致詞,劉執行長說在中南校友會、上海華東校友會、華北校友會等活動,廣邀校友回臺灣加入臺大EMBA,期盼未來臺大EMBA校友會能遍及全球,讓臺大EMBA校友們不論在何處,皆能感受到臺大EMBA的資源網絡無遠弗屆,但今年因疫情的關係無法兩岸往返交流,也突顯臺大EMBA遠距教學的優勢,透過遠距學習的機會,將臺大EMBA資源拓展更遠,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老師及學生的互動,透過遠距強化與臺大EMBA的合作,而經由疫情的突發事件,讓臺大EMBA校友間互動更加溫暖,像校友防疫互助活動,協助一些校友渡過難關,展現臺大EMBA最大的價值。

最後,劉執行長談到「夢想」,大家都是抱很高的夢想進入臺大EMBA ,故期盼能幫助在校生及所有校友們實踐大家的夢想,臺大EMBA學生及校友皆都會是你最佳的幫手,一起實踐大家的夢想,落實臺大EMBA精神,共創社會價值並回饋於社會。

一場疫情為全球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與危機,而雲朗觀光集團在一片慘澹的觀光產業中,如何從疫情中找轉機,並成為觀光產業意見領袖,這是我們目前值得探討及學習之處。

因此,「大師講堂」特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分享《做值得的事》進行演講,將雲朗集團近年的環保與永續旅遊理念,以及在後疫情時代如何在企業決策上獲得先機。

盛治仁總經理一開始,先以最近個人的「人生思考及價值觀」來和各位校友分享, 圓夢計畫透過社會正向力量散布出去,傳達的是雲朗集團的核心價值觀創新、文化藝術理念,還有帶我免費去度假,傳達的是雲品飯店用「即時連線」創新的手法促銷一個美好的假期,後半段盛總經理分享到義大利雲朗酒店,都能有自己的味道,風格不同讓旅人記住,對住飯店,除了要舒服,還要有品味。

住得舒服,靠的是對細節的用心,每個房間都是開箱一段義大利歷史,雲朗花在制度化與產品服務化的經歷最多,君品的「頤宮」獲頒米其林三星餐廳美譽,義大利的餐廳也在三年時間獲得米其林一星、二星載譽,都是因為服務品質一致化,才是獲獎不墜之原因。

繼續作值得的事,作自己相信的事情,希望也同時建立品牌形象,這三個階段是本次演講的高潮,當企業文化的重要性在於創新與人事制度上,那創新與文化藝術成為集團的核心價值,用每一天的努力,創造顧客一輩子的回憶,並與同業間相互合作、共享利益,而在這次疫情雲朗觀光集團也進行超前步署,除了全面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並且於春節假期結束後立即試行總公司遠距辦公,為疫情變化做準備。

同時也勸導同仁取消出國旅遊計畫、記錄旅遊史及家人病史、添購醫療用大型紫外線消毒設備,並於空調設備內加裝紫外線殺菌燈,提供旅客及同仁最安全的住宿和工作環境。在專案行銷部分,更是推出多項因應社會防疫需求的新方案。例如「把安全留給家人」是希望讓居家隔離的人住家裡,讓家人住到旅館的優惠方案。而「異地辦公」則提供企業分散辦公地點,降低團隊有人感染則全公司停擺風險,都得到了很好的迴響。

89、99級的學長姐們聽完之後,在對於保存藝術的社會公益,以及企業穩健成長的洗禮下,相信創新的美好種子已然播下,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企業能為自己覺得值得的事努力執行並能開花結果。

接著,89級與99級校友們在「經典定格」大團拍結束後,進行分級活動,89級學長姐前往次震宇宙館參訪,進行一段校園時空之旅,從次震宇宙館一樓眾神殿佇立了對宇宙學有重要貢獻的四位偉人:張衡、伽利略、牛頓與愛因斯坦,由導覽員簡述這四位偉人對宇宙學的貢獻,雕像的創作概念,擴及到整棟樓的宇宙學元素與建築概念,讓89級學長姐們沉浸在宇宙奧秘中,而99級學長姐們與黃崇興老師、陳鴻基老師、李吉仁老師一同與99級學長姐重溫「課堂重現」的情景,讓當年學長姐就學回憶湧入心頭。

89級與99級的校友們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一連串的精彩行程後,與師長們共同前往臺大體育館參加晚宴,晚宴在「鼓霸大樂團」閃亮華麗的表演下,熱鬧揭開序幕,畢業多年之後,幸運的是同窗情誼不變,就如同回顧影片尾說的「大家在臺大EMBA認識開始,讓彼此的人生過的不同凡響!!」最後,大家離情依依地結束難忘的返校活動。
 



胡星陽院長(左四)、劉啟群執行長(右三)與學生合影


校友合影


校友合影


校友合影


校友合影


校友合影


校友合影


胡星陽院長致詞


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演講分享








99級課堂重現


89級學長姐參訪次震宇宙館




情境區合影


情境區合影






鼓霸大樂團




99級學長與黃崇興老師合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