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互助福利社》「一本攝影集●一顆綠種子」 再次看見美麗的台灣
Activity day:2020-12-25 
Published At:2020-12-30 
Views:175  2020-12-30 updated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

「一本攝影集●一顆綠種子」 再次看見美麗的台灣
這是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看見●齊柏林基金會12月25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一本攝影集●一顆綠種子」公益捐贈活動,將數月來募集的1,157本齊柏林導演攝影集,捐贈給各縣市圖書館及公立小學,並首次公開《美麗台灣2.0》4K空拍影片,這也是齊導送給全台灣人,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所出版的《凝視 齊柏林-台灣的四維空間》,是齊柏林導演驟然離世後的第一本攝影集,從數十萬張遺留下來的照片中,精選出127張並以台灣四個維度空間重新編排,其中不僅包含了美麗台灣多元形象,也充滿齊柏林的勇氣與堅持的精神。當決定要將齊導這份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愛,延續為給下一世代的環境教材,基金會從今年夏天展開公益募書活動,台大EMBA率先響應,募集700多本,加上政大EMBA以及社會賢達的接棒助力,共募得1157本攝影集,將全數捐給全台灣22縣市圖書館以及公立小學。

台大EMBA從8月起便率先起跑公益募書活動,也是此次募集數量”大宗”,受邀出席的台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表示,EMBA的E原本是指高階經理人,但出自於對環境的關懷,校友們將E重新賦予Empathy (同理心)的新意,這次「買一本,捐一本」的活動下,再一次見證台大EMBA校友回饋社會的熱情與努力。這也呼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致詞時提到,希望能把每一顆綠種子放在社會各個角落,大家一起關心環境,也讓齊柏林的精神能夠永續。

在頒發感謝狀給予捐贈者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將象徵1157顆綠種子的攝影集,送給近百位出席的縣市圖書館館長及國小校長,他們有的來自屏東、台東及外島澎湖與金門的學校,不僅以行動支持台灣環境教育的落實與傳承,更要將一顆顆的綠種子帶回,讓這份關懷環境的心,在新一代幼小的心靈發芽。捐贈儀式後,也首次發表了齊導從未公開,以4K超高畫質製作的《美麗台灣2.0》空拍影片,從雲的高度,繼續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力量,未來也會透過校園公播計畫,提供全國各級學校申請放映,讓全台每一個角落,都能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力量。

【活動照片】 










【影片連結】
“讓你從心認識台灣,重新找到力量”,齊柏林未曝光的《美麗台灣2.0》4K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Qbr7V4Mqn8

「凝視 齊柏林」公益捐贈活動影片連結:
https://bit.ly/34SsLXE